#华辰"!☆d!. EC.!b☆…>>菜鸟做ㄨ→起
 :: Blog List ::
绿蚁 发表于 2000-3-2 18:45:58
新竞争力对关联网站的研究,始于2005年4月,作为《120种网站推广实用方法》系列文章中的一篇,介绍了“关联网站推广策略”介绍了关联网站的作用。关联网站营销策略现在已经得到广泛应用,这是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在《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网络营销研究报告》中的研究结论之一。在已经实施关联网站策略的电子信息企业中,合计23.1%的企业关联网站数量在11个以上,关联网站数量大于20个的企业已达4.1%。《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网络营销研究报告》对关联网站的模式及网络营销价值等进行了系统分析。

新竞争力对关联网站的研究仍在持续进行中,并将在近日正式发布的免费电子书《网站推广方法12种》和纸质出版物《实用网络营销教程》种对关联网站的模式及应用技巧等做详细的介绍。在新竞争力思想库中, 将关联网站的网络营销意义归纳为四个方面:企业需要多种形式的网络营销信息、为不同用户群体获取多系列产品信息提供便利、让关联网站专注于产品推广、关联网站营销便于高效率实施网络推广。

(1)企业需要多种形式的网络营销信息

官方网站上的企业信息内容规范,发布渠道权威,代表了企业的官方立场和权威的产品信息源,但是仅有这些形式的信息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还可能需要更多的信息以对企业及产品进行了解,比如第三方的评测和介绍、其他用户的评论等等,这些内容并不完全适合发布在企业官方网站上。通过专门策划的专题网站(关联网站)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对不同形式信息的需求。比如,对于贵重物品、耐用消费品,或者产品知识含量较高、用户口碑效应比较重要的行业,近靠官方网站的信息就显得不足了,合理的关联网站营销的作用非常显著。

(2)为不同用户群体获取多系列产品信息提供便利

许多大型企业产品线很款,不同的产品系列定位于不同的用户群体,甚至有不同的品牌名(如P&G),如果把所有的产品都罗列到一个网站上,往往会给用户带来选择产品的困惑,为每个品牌或者不同的产品设计一个专门网站,并通过企业官方网站将系列网站关联起来,对于用户获取信息会提供更多的便利,也创造了产品多渠道网络推广机会。

(3)让关联网站专注于产品推广

多系列产品的企业,关联网站的重要性容易理解,那么对于产品相对简单的企业,关联网站是否有价值呢?答案是肯定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官方网站要承载整个公司的所有信息,因此对某个产品的网络推广力度相对较弱,即使通过专题等方式来突出某项推广活动,也会因为专题的表现形式、在整个网站中的位置等收到影响。利用关联网站推广方式,则可以专注于核心产品的推广,让用户获取信息更为直接,相关性更高,从而形成与多系列产品的关联网站运营思路不同,单一产品的关联网站推广方案更注重于产品推广,以及与企业官方网站之间的关联效果,因此可以说更具有针对性。新竞争力在《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网络营销研究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关联网站数量最多的20家企业,发现很多关联网站的目的在于产品推广和在线销售。

(4)关联网站营销便于高效率实施网络推广

网络营销是公司级的营销战略。由于公司级的网络营销实施过程往往涉及到多个部门的沟通,增加了网络推广实施的难度,降低了工作效率,而关联网站策略通常可以由一个小组在一定时期内独立控制,这样就大大提高了网络营销的实施的效率。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企业的一些专题推广活动采用关联网站而不是在企业官方网站完成的原因。

从网站运营的角度考虑,将网络推广专题活动以关联网站方式实现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可以避免对官方网站服务器过大的压力而影响正常运营,比如一些有奖参与活动,或者热门产品发布等,可能会集中在某个时段产生大量并发用户,严重影响网站的正常访问。《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网络营销研究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到2010年10月,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www.founder.com)和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www.changhong.com.cn)分别拥有28个和27个关联网站,位居121家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列,有兴趣深入了解的,可作为关联网站营销案例研究。

综上所述,关联网站营销的作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关联网站营销将成为主流网络营销方法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尤其目前企业对网络营销对效果的关注程度日益提高的环境中,关联网站推广显得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公告
文章分类
最新留言
最新日志
最近评论
友情连接
统计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