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 blog...


公告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搜索


Blog信息




安裝伺服器時,顯示「找不到網路名稱」訊息
aku1 发表于 2005-8-27 14:17:03

錯誤:安裝伺服器時,顯示「找不到網路名稱」訊息

情形
當您嘗試將 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8 或 Norton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7 安裝遞送至 Windows NT/2000/XP 伺服器時,顯示錯誤訊息:「找不到網路名稱」;或顯示找不到伺服器名稱的錯誤訊息。

解釋
這個錯誤會發生在兩種情況中。

  • 如果遺失預設共用 C$ 或 Admin$ 資料夾,就會產生這個錯誤訊息;因為安裝程式無法附加至安裝路徑中所指定的磁碟機。預設共用資料夾通常是在安裝 Windows NT/2000/XP 時所建立。
  • 如果啟用 Windows XP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 功能,可能也會導致這個錯誤。

請繼續閱讀本文件以辨識並解決您環境中的問題。

遺失或無法使用共用資料夾

遺失 C$ 或 Admin$ 共用資料夾
如果您找不到 C$ 或 Admin$ 共用資料夾,可以在命令提示中加以建立。

若要在命令提示中建立預設共用資料夾: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執行」。
  2. 輸入 cmd,然後按下 Enter 鍵。
  3. 輸入 net share C$=C:\,然後按下 Enter 鍵,以建立 C$ 共用資料夾。應該會顯示順利共用資料夾 C$ 的訊息。
  4. 輸入 net share Admin$,然後按下 Enter 鍵,以建立 Admin$ 共用資料夾。應該會顯示順利共用資料夾 Admin$ 的訊息。
  5. 建立任何其它需要的共用資料夾。
  6. 輸入 exit,然後按下 Enter 鍵,以關閉命令提示視窗。

注意:C$ 路徑必須是安裝作業系統之磁碟機的根路徑。確定您已經安裝 NetBIOS 通訊協定。
Citrix Metaframe 伺服器
這些伺服器會重新對應磁碟機;因此之前磁碟機 C 代號的部分,現在已經是不同的磁碟機代號。例如,如果重新對應的磁碟機為磁碟機 M,則您就必須輸入 Net Share M$=M:\ 以進行這項變更。此外,許多 Citrix 伺服器安裝都會設定 AutoShareServer 登錄項目以停用管理員共用資料夾的檢視功能。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參閱下一節。

AutoShareServer 被停用
這種情況通常是因為有「AutoShareServer」登錄項目的存在所造成,這個項目會隱藏伺服器上的預設管理員共用資料夾。這個值可以在以下的登錄鍵底下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如果您發現 AutoShareServer 鍵是設為 0,那麼有兩個選項可以解決這個錯誤:
  1. 若要暫時啟用管理員共用資料夾以允許進行安裝,請依照以上的指示,手動新增共用資料夾,然後繼續進行安裝。在安裝程序期間,這個共用資料夾會保持為作用中,但之後重新開機時,就會消失。
  2. 若要永久重新啟用管理員共用資料夾,請使用「登錄器編輯器」,將 AutoShareServer 的值變更為 1。

注意:對登錄進行任何修改之前,賽門鐵克強烈建議您最好先替登錄進行一次備份。對登錄的修改如果有任何差錯,嚴重時將會導致資料遺失或檔案損壞。請務必確認您只修改指定的登錄鍵。繼續執行下列步驟之前,請先參閱「如何備份 Windows 登錄」和「如何使用 Windows 登錄編輯器」等文件。
    編輯登錄: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執行」。畫面上便會出現「執行」對話方塊。
    2.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 regedit.exe,接著按下「確定」。「登錄編輯器」會開啟。
    3. 跳到下列子鍵: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4. 連按兩下右邊窗格中的「AutoShareServer」值,然後將值編輯為 1 (十進位)。
    5. 按下「登錄」,然後按下「結束」,將所進行的修改加以儲存,並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如需有關管理員共用資料夾管理的詳細資訊,請參閱以下「參考連結」一節中的 Microsoft 知識庫文章。

Windows XP Internet 连接防火墙
如果啟用 Windows XP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 功能,就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暫時停用防火牆就可以解決這個錯誤並讓 Norton AntiVirus 順利安裝。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 文章「HOW TO:在 Windows XP 中启用或禁用 Internet 连接防火墙」。

如需存取 Microsoft 知識庫文件,請連上 http://search.support.microsoft.com/kb/c.asp 並尋找特定的文章 ID 號碼。

注意:本文件的位置可能未經通知而變更。賽門鐵克提供這些連結僅供方便之用。本文提供這些連結並不表示賽門鐵克認可、建議,或對這些網站內容負責。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賽門鐵克法律注意事項」。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