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 blog...


公告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搜索


Blog信息




甲骨文拟推出LINUX操作系统(不得了)
aku1 发表于 2006-4-18 16:41:44

甲骨文拟推出LINUX操作系统
 
英国《金融时报》理查德•沃特斯(Richard Waters)旧金山报道
2006年4月17日 星期一
 

软件企业甲骨文(Oracle)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公司正研究是否推出自己的Linux计算机操作系统版本,并考虑在Linux领域占主导地位的两家公司中挑选一家进行收购。

这样做将改变软件业的局面,并为甲骨文与微软(Microsoft)的长期竞争开辟一条新战线。

埃里森先生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甲骨文希望像微软那样,销售一“叠”完整的软件,其中既包含操作系统又包含应用软件。

  



“我希望有一叠完整的软件,”他说。“我们目前还少一个操作系统。你可以这样认为,我们考虑分发并支持Linux,这将是十分明智的。”

和IBM一样,甲骨文一直依赖Linux(一种开放源代码系统,任何人均可查看并修改其源代码),并把它作为与微软Windows抗衡的产品。Windows操作系统已迅速地从桌面个人电脑向公司信息技术系统领域扩张。

埃里森先生称,作为最近对开放源代码软件研究的一部分,甲骨文已考虑收购Novell。Novell是仅次于Red Hat的最大型Linux发行商。他补充说:“我们考虑了各个方面,并得出这一结果。”埃里森先生称,Red Hat上周收购了Jboss公司,从而有可能改变整个Linux世界的联盟格局,这为甲骨文提供另一个采取行动的理由。Jboss是另一家开放源代码公司,其产品与甲骨文和IBM构成竞争。

埃里森先生还说,他在代表客户进一步将甲骨文的业务推进主机软件领域,并将依赖客户的定期订购资金而不是客户的预付资金作为营收来源。但是他觉得,甲骨文采用这种另类收入来源的做法却没有得到华尔街的足够赏识。

译者/诸彦青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