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 blog...


公告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搜索


Blog信息




什么是扩展的目录编目(Extended Directory Catalog)? 如何配置?
aku1 发表于 2006-3-12 15:16:43

Document #: 2897663L04000

Body:
[标题]
什么是扩展的目录编目(Extended Directory Catalog)? 如何配置?

内容提要:

什么是扩展的目录编目(Extended Directory Catalog)? 如何配置?

说明:

扩展的目录编目 (Extended Directory Catalog)是从 Domino Release 5.0.5 开始的一个新特征,它提供了标准的目录编目的所有功能,还组合了一些Domino 目录的功能。该特征可以将多个 Domino 目录组合在一起,提供更好的路由性能。创建扩展目录编目 的方式和标准目录编目的方式一样,但不是使用模板 DIRCAT50.NTF, 而是 PUBNAMES.NTF (Domino 目录) 模板。在该数据库中必须创建一个"集合地址配置" 文档来标识包含在扩展目录编目中的目录和域。创建完后,可以通过集合目录配置视图来看到该文档。

扩展的目录编目 不应该在服务器文档中的基本标签下的“此服务器上的目录编目数据库名称”域中被引用,它只能与目录服务(Directory Assistance)一起工作。注意:标准的目录编目不与目录服务一起工作。

下面就详细介绍如何配置扩展的目录编目

下面这段话来自 R5.0.5 Release Notes 的 What's New 段落:

扩展目录编目通过将多个Domino目录中的条目集合到一个目录数据库中,而实现了 Domino 目录和标准目录编目的很多功能。该构造与标准目录编目很像,但保留了Domino目录的所有索引的视图和一些其它的特征。这使得企业可以维护一个单独的基于服务器的目录结构,对各种搜索模式都可以快速响应,而且具有增强的邮件路由性能。

    扩展的目录编目

在 Release 5.0.5 中, Dircat 任务(目录编目) 能将多个附加的 Domino 目录中的条目集合到一个数据库中,该数据库是由 PUBNAMES.NTF 模板创建的,该模板也用于创建 Domino 目录。我们称这种模式的目录编目为扩展目录编目。

基于 Domino 目录的混合设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快的查找速度,因为服务器能使用视图来快速查找名称。相对地,要从标准目录编目(由 DIRCAT50.NTF 模板创建)中查找名称, 服务器必须对该数据库做全文索引 -- 相对于视图查找,这是一个较慢的查找过程 -- 当名称格式与 "排序" 配置设置不匹配时。

因为扩展目录编目集合了很多目录和Domino目录的很多视图到一个数据库中,它可能会很大。所以不要把这个数据库复制到 Notes 客户端,在服务器端也尽可能使用较少的复本数据库。

服务器使用目录服务来决定扩展目录编目的场所。在一个目录服务文档中,有一系列名称规则,可以应用于集合到扩展目录编目中的所有的目录中。因此如果您想要信任一些附加的目录为 Web 用户验证,而不信任其它的目录,您应该创建一个扩展目录编目将信任的目录集合进来,再创建另外一个扩展目录编目将不信任的目录集合进来。然后为每个扩展目录编目创建一个目录服务文档,仅为信任的扩展目录编目启用“是否可信”。

    什么时候使用扩展的目录编目

我们推荐在服务器上使用扩展目录编目来取代标准目录编目,特别是在那些处理大量邮件或用户的服务器上。我们期望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扩展目录编目会对提高邮件路由性能有帮助。

您也可以使用扩展目录编目作为给用户“发布”一个可控制的附加的 Domino 目录的版本的方式。通过使用配置设置中的“包含的附加域”和“选择公式”来控制发布的目录中的内容。如果您在这种方式下使用扩展目录编目,通过控制哪些用户可以直接访问源 Domino 目录而使之更加安全。

注意: 不要将主 Domino 目录 (NAMES.NSF) 转换为扩展的目录编目。
    设置扩展的目录编目

1. 如果您当前使用标准目录编目,可以通过将服务器文档的基本标签下的“此服务器上的目录编目数据库名称”域清空来禁用它。或者,如果您不是在服务器文档中设置的,则将“Domino目录简要表”文档的“该网络域目录编目数据库的名称”域清空来禁用它。





2. 在运行 Dircat 任务的服务器上,使用菜单 文件--数据库--新建 命令,用PUBNAMES.NTF模板创建扩展目录编目数据库。给数据库一个唯一的名称和标题,不要命名为 NAMES.NSF.

注意: 没有必要创建全文本索引。

3. 在第二步创建的数据库的 ACL 中,设置缺省权限为“读者”。

4. 打开第二步创建的数据库,选择菜单 创建--集合配置,填写该文档,保存关闭。



该文档中有很多与标准目录编目的配置文档一样的配置选择,但是,如果您想要在扩展目录编目中包括服务器文档,您可以选择“包含的服务器”选项。而且,这里没有“分类依据”选项,因为扩展目录编目保留了Domino目录中所有索引的视图,所以这个选项是没有必要的。

服务器--集合目录配置 视图可以显示该文档。


当您配置扩展目录编目时,请记住下面几点:

1)如果“包含的附加域”是空的,则 Dircat 任务从源目录文档中集合所有的域。

2)若为 Web 用户验证使用扩展目录编目,您必须使用“包含的附加域”来集合附加的域。要使用名称和口令来验证 Web 用户,将 HTTPPassword 域添加到该配置文档中。要使用 X.509 客户端证书来验证 Web 用户,则添加 UserCertificate 域。

关于扩展目录编目的配置的详细信息,请参考 Domino 5 管理帮助--管理Domino系统。

5. 要构造扩展目录编目,运行 Dircat 任务。因为扩展目录编目比较大,所以该任务会比标准目录编目运行更长的时间。您可以通过不选择“删除重复用户”来提高 Dircat 的性能。如果您不选择该设置,则有同样名称的条目都会包含在扩展目录编目中,用户可以在多个重复的名称中选择。不选择该设置可以避免构造特定的视图,该视图用于确保删除重复的条目。

6. 如果您目前正在使用目录服务(Directory Assistance), 打开目录服务数据库,为包含在扩展目录编目中的所有目录删除目录服务文档。

如果您目前没有使用目录服务数据库,使用 DA50.NTF 创建一个,复制到其它服务器上,将该数据库名称添加到服务器文档基本标签下的“目录服务数据库名称”域中。

7. 在目录服务数据库中,为扩展目录编目创建一个目录服务文档。点击“添加目录服务”按钮,填写相关的配置域,然后保存关闭文档。

要注意以下几点:

网络域类型,选择“Notes”,不要选“LDAP”。
网络域名称:确保一个唯一的网络域名称,不要指定主 Domino 网络域的名称。



如果您想要为 Web 用户验证信任目录编目,在规则中必须启用“是否可信”。



在复本标签下,指定扩展目录编目的一个或多个复本。在一个大的网络域中,从性能和失效转移方面考虑,建立一个以上的复本是很必要的。




8. 将改过的目录服务数据库复制到网络域中其它的需要使用此数据库的服务器上。然后重新启动服务器以立即装载新的目录服务信息,或者等5分钟后服务器自动刷新。


参考资料:

Domino 5 管理帮助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