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留言簿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连接

统计

2008-6-28 12:35:33
回流焊机的COM口问题

实验室的做实验用的回流焊机,出现不能通过电脑控制的问题,初步估计是两个COM口出了问题,刚好有备用一片pci的串口卡,就插到电脑上.安装驱动,多出了COM3和COM4两个串口.把控制线插上,仍没有反应,在软件中也找不到修改控制端口的地方.

解决方法如下 :

依次卸载主板自带的COM1和COM2,提示重启时先不要重启,等全部卸载了再重启.

重启时马上进入BIOS,禁用主板自带的两个COM口,再重启.

重新进入系统,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COM3,将其端口名改成COM1,把COM4改成COM2.

再打开控制软件,就可能正常使用了.如果仍不能控制,可试着将COM1和COM2上的插头对换再试,一般即可解决。

posted @ 2008-6-28 12:35:33 stdmis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8-6-29 0:32:45
Re:回流焊机的COM口问题

他就是他们必须占用COM1和COM2?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也许吧!控制软件估计是供应商自己开发的。其实就是连接到回流焊机中的PLC上,用来读取、设置一些参数。

posted @ 2008-6-29 0:32:45 cndgm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