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历
 
公 告
登 陆
我 的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回 复
留 言 板
BOLG 信 息
友 情 连 接
    
   Intel 840稍显逊色 AMD双核优势明显
 
 

在一次高级别的测试中,Athlon 64 X2处理器多项性能都超出了英特尔双核Pentium Extreme Edition(PEE)840处理器。

  就双核PEE处理器而言,同时执行多项任务或运行多线程软件时其性能才能发挥到极致。双核芯片在一块硅片上集成两颗CPU,拥有两个二级缓存。例如,用来测试的2.4-GHz Athlon 64 X2 4800+芯片每颗内核有1MB二级缓存。Athlon 64 X2处理器(此前代号为Toledo)支持64位计算,按计划将于6月份出货,与AMD已推出的双核Opteron服务器及工作站级处理器一道共同占领双内核市场。另外X2也有多种类型,从每个内核512KB二级缓存的2.4-GHz 4600+到512KB二级缓存的2.2-GHz 4200+不等。

  用户可以通过修改BIOS对现有的Athlon 64 PC进行升级,不需要购买新的主板。请登录AMD网站获得主板升级支持帮助。

  我们对一个由AMD提供的参考系统进行了测试,运行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配置如下:1G的400-MHz DDR2内存,1万转速74GB硬盘,256MB DDR3RAM存储空间的RAMNVidia GeForce 6800 Ultra显示卡。

  在整机性能测试中(PC WorldBench 5),该系统以116分列第二位,而此前我们测试的英特尔3.2-GHzPEE840双核参考系统的得分仅为95分。先前测试的使用AMD目前速度最快单核CPU的2.6-GHz Athlon 64 FX-55两个参考系统的平均等分为107,英特尔单核3.73-GHz64位Pentium EE的得分为102。

  在整机性能测试中,AMD显示出了执行多任务的强大优势。同时在执行多线程应用程序,比如运行Windows Media Encoder和Roxio VideoWave时,AMD的表现也毫不逊色。

  AMD声称其双核处理器的推出建立在成熟的技术之上,而英特尔只是急于进入市场,技术开发并不充分。《微处理器报告》主编凯文.克尔维尔表示在这点上他站在AMD一边。他说,Opteron芯片推行之初就已经在为双核做准备了。

  克尔维尔表示,从另一方面来说,英特尔一直致力于追求单核速度的刷新,直到后来发现这并非最好的方案后才仓促步入双核领域。

qq396125273 发表于 2006-3-18 13:39:54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