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5-6-10 15:39:06
商业竟争,相互对比,各执已见,变相指责的事常有发生。营销对策往往也是火药味十足,甚至擦枪走火的事件也在所难免,比如最近被业界吵的火热的DELL暗算联想的“邮件门”事件就算是典型了。

今天上网找资料,无意间发现了一封台湾微软早前针对Exchange 2000产品与IBM的Lotus R5产品,发送给微软经销商的邮件--“Lotus 推出之Exchange解套项目之真相 ”,细看之前,虽说不过微软在邮件开篇说的温和有加:
 

    台湾微软为了让您进一步了解Lotus推出之Exchange解套项目。首先非常感谢Lotus肯定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已为主流产品 (企业使用率调查: Exchange 52.4% vs. Lotus: 20.5% 资料来源:ViewPoint OS Tracker Taiwan Survey 2000/12)而提出挑战式的营销方案。台湾微软除了虚心领教。更加强针对客户的需求,而提供更好,更完整的知识管理专业的服务。


但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微软利用多角度,利用详细的确切数据等对比,而且每项指示对比都冦以“XX的真相”及“真相大白”等字眼,对R5炮轰的体无完肤,着实少见。可谓火药味十足,且看邮件结尾之结论部分:

R5 发表一年之后,大部份现有的 Notes 企业客户 (包括 IBM) 都尚未配置 R5。尝试并入 Web 标准及专用服务,一定会产生严重的使用及管理问题。

Exchange 2000 完全使用 Web 标准及 Web 应用程序服务。Lotus R5 (大部份是其旧型结构的后续) 想同时执行这些标准、服务及其专用版本的做法,是一种越来越难管理的策略,因为 Internet 标准的演变越来越快速;Windows 2000 早已上市,而 Lotus 对于其主要服务的整合及复制,只公布了一个模糊的计划。

 

可惜的是没能看到IBM的“Lotus推出之Exchange解套项目”原文,不知是否也交相辉映呢?

P.S:Lotus 推出之Exchange解套项目之真相 原文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channel/download/document/Exchange_Lotus.doc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