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9-12-17 0:09:20

本文是使用SCCM 2007 对Office 2003 (SP3)Hotfix KB978551 进行分发的一个范例。 另外2个Hotfix的分发步骤与之类似,仅源文件和命令行参数略有区别。使用SMS 2003进行分发的步骤也大致相同,只是界面有所区别。

1. 将下载后的"401927_intl_i386_zip.exe"中提取出"office2003-KB978551-FullFile-ENU-CSA.exe",并使用Winzip或命令行将其中的MSP文件"IRMPRTIDNMinus1.msp"提取出来。然后,把这个IRMPRTIDNMinus1.msp拷贝到一个从SMS服务器可访问的路径作为安装源。

2. 在 SCCM 控制台 / Computer Management / Software Distribution / Packages节点下创建一个新的 package,并选择上一步中的文件夹作为其来源文件夹。

 

3. 在这个 package下新建一个 program,将其命令行设为 “msiexec /p IRMPRTIDNMinus1.msp /qn”,并按配置如下:
 

 



a) 在 Environment 页上,设定Program can run 为Whether or not a user is logged on ;选择 Run mode 为 Run with administrative rights.

 

b) 如果您不想程序运行时客户端的用户收到提示,在Advanced页上选中 Suppress program notifications。

 



4. 选择或新建一个目标集合。如果您对SCCM Inventory机制和WQL语句有一定的了解,您可以基于Inventory信息来定义一个由装有Office 2003 SP3的计算机组成的目标集合。否则,您可以简单的指定All Systems为目标集合。新建目标集合的步骤如下:

a) 新建一个集合,就叫做 Computers that have Office 2003 SP3 installed.

 

b) 在新建集合向导中,创建一条membership rule.

 

c) 在这条membership rule的 Edit Query Statement / Show Query Language 文本框中,填入您自定义的WQL语句。


注意: 如果您使用Inventory信息作为集合成员的判断标准,只有成功上报了 Inventory 的客户端才会被添加到这个目标集合中。

5. 将刚才我们新建的程序发布到目标集合上:

 

a) 为刚才的package选择一个或多个Distribution Point。客户端将从选中的Distribution Point上获取程序文件。

 

b) 选中我们刚才新建的集合作为目标集合:

 

c) 为了确保这个program一定会被客户端运行,在Assign Program页上为这个Advertisement添加一个 Mandatory assignment,并指定一个deadline。

 


6. 目标集合中的客户端会在下一个Machine policy retrieval & evaluation周期获取到这个Advertisement。您可以在SCCM控制台Computer Management / System Status / Advertisement Status中观察其整体状态,也可以使用SCCM报表(Computer Management / Reporting / Reports)中Software Distribution类别的 Status of a specific advertisement来跟踪其执行情况。

关于更多使用SCCM进行软件分发的信息,请参阅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632640.aspx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