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8-22 17:05:49

  今天我们不得不关心一下自己的所从事的IT业工作,因为百度对百度女职员被保安强奸未遂杀害 一事进行了声明,同时我们不得不为身边的小朋友担心一下,你能想像他们的字典已经前卫到了鸡解释为ji女了吗?

 
1.百度女职员被保安强奸未遂杀害
A.事件回放:  2月17日,百度一位33岁的女员工在位于银科大厦19层的百度公司加班,23时左右,可能由于没有班车,该员工便在18层会议室留宿。公司保安王某在交班时听说有名女员工在公司睡觉,心中产生了邪念。次日凌晨1时左右,王某在会议室门外脱光衣物,在试图实施**时,该员工惊醒过来,之后被保安用刀杀害。几小时后,王某到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派出所投案自首。据被害女员工的母亲说,这名女员工离婚后,还负责照顾抚养5岁的女儿。
 
B.我的闲话: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华为员工加班致死”的事件吗?就胡新宇的牺牲来说,不管它是过劳事还是自身早已得病,但华为在后来出来“晚上十点之后加班必须经过批准;不准在实验室过夜”这两条加班制度。但是百度的情况就让人吃惊了。虽然百度说“在公司加班到23点多并非普遍现象。公司从来不主张员工留宿办公室。”,但还是说明百度和华为一样,甚至让一个33岁,而且家有5岁小孩的女职员加班到了23点,而且让其一个人在会议室留宿。最后被自己请的保安给强奸未遂,而最终杀害。大公司把员工当机器来用,最终还是会自得其果的。兄弟们,好好珍惜我们少加班的日子吧。虽然我们没有一个下午就可以消息的期权。
 
A.事件回放:这是2003年1月1日版的汉英对照新华字典,由南方出版社出版,定价12元。这本字典和其它新华字典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汉英对照,比如第227页上“鸡”的后边有一个对照的英文单词chicken。其后便是对“鸡”的两个解释,第一个解释是:鸟纲雉科家禽,品种很多,喙短锐,有冠与肉髯,翅膀不发达,不能高飞,但脚健壮。公鸡善啼,羽毛美艳。第二个解释是:ji女的贬称。有的地方叫“鸡婆”,年纪小的叫“小鸡仔”,年纪大的叫“老鸡婆”。 该字典第233页对‘ji’字的解释,也是不太好的。”该页对“ji”字的解释是这样的:1.古代称以歌舞为业的女子。2.以卖yi为生的人,女的叫“ji女”,也称“鸡”;男的叫男ji,也称“鸭”。泰国的人妖也是ji女的一种。
 
B.我的闲话:神了!这就是我们小时候用的最多的工具书“新华字典”吗?而且被冠以“专为新世纪的中小学师生编写,收录大量新词新语,富有时代气息。”,不知道编者是否也把这本工具书给他们的孙子或是儿子使用,让他也气息一下。话说很多社会问题,新名词有很种渠道了解到。但是用新华字典这样直白的表述出来,实为不好呀。
1(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0-12 10:33:12
悲哀啊!百度真TM烂,居然发生这种事,全球首例啊,保安把自己公司员工干掉,寒!!!
没安全意识,老总也该判刑~~~
建议百度全体员工罢工啊~~这种公司你们还敢呆下去啊!
强烈呼吁全民:
不使用百度搜索引擎,
不认购百度股票,
让百度TM去死吧.
以此作为对死者最好的哀悼!!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