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8-22 15:17:43

#发垃圾邮件最高可罚三万 远远不够!

这一周,关心反垃圾邮件动态的朋友都应该了解到我
第一例因为发送大量垃圾邮件而被罚5000RMB的消息,因为所有的媒体都为之拍手称快。后续的一个报道更说明:发送垃圾邮件最高罚3万,我个人认为就目前我国的罚5000,3万根本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学习美人的做法,罚的这些人跑路,而且跑路也不算,得用推士机挖出他的非法所得(美国男子发垃圾邮件被判向AOL赔偿1280万)。不过,我们有了第一步,就算有了进步!

#1000个邮件系统管理员培训计划 是收钱了事,还是公费旅游?
 在上周,邮件行业有一件事又“闹”出来了,中国互联网协会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启动1000名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员的培训计划”,对象主要是来自浙江、安徽、江苏和福建等地的邮件系统管理员,培训地却设在了江西南南。说是要“召集反垃圾邮件技术核心企业、企业用户、电信运营商、邮件服务商、专家学者,针对工作在第一线的邮件系统管理员,进行深入系统的培训,全面提高全民族反垃圾邮件的技能。”晕倒,这架势,怎么有点像抗战呀。但仔细看看他们的通知后,我不禁要问:这是收钱了事,还是让我们幸劳的管理员一个公费旅游机会?它根本不象是一个培训,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个研讨会。为什么这样说呢?
 
1.在计划的通知中有一段话这样写到“此次培训合格后,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向学员颁发“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员培训结业证书”。同时也向学员所属企业颁发“2006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员培训支持单位” 证书。持此证书者该公司可以免费享用中国互联网协会黑名单系统中的黑名单数据库;同时该证将作为未来申请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平台接入白名单的必要条件,从而保持与各大网络运营商之间的畅通无阻...从而保证黑白名单系统的的正常享用。”---是不是说,参加了培训的单位,他们就可以免费使用协会的RBL呢?参加了培训就可以加入白名单,“保持与各大网络运营商”邮件的“畅通无阻”呢?谁都知道参加培训就得交钱。而不包住宿的学费需要1860呢(不会中国移动也花钱赞助了吧)
 
2.大家再看看通知上的三天时间的课程安排吧,我总结出来是这样的半天政策宣导和学术汇报,半天打广告,半天考试,一天参观交流(旅游)。很多课程都点到为止,没有深入下去。
 
3.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江西是垃圾邮件的重灾区呢?为什么要选在江西呢?而不选择这四省中的任何一省?我想和游山玩水有关系!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与猜测,闹话而已。看客只当一笑而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