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8-17 15:02:57
现在开始思考自己的饮食习惯:你是减肥主义者么?你的饭量是否只有别人的几分之一?你是美食爱好者么?你是否看见美味的食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呢?你是个应酬狂人么?你的饮食规律是否掌握在应酬对象的手里呢?……现代人对于吃有太多的无奈了,健康在这种无奈之中被理所当然的忽略了!事实上我们的身体每天需要多少营养和食物是比较稳定的,为了你的革命本钱,根据下面的公式计算一下自己每天的标准饭量吧

从事低体力活动:标准体重×30=所需热量(千卡);
从事中等体力活动:标准体重×(35~40)=所需热量(千卡);
从事重体力活动:标准体重×(45~60)=所需热量(千卡)。
(注:个人标准体重=身高(厘米)—105)
一般人一天总共摄入1700千卡的热量就可以了,相当于5两左右米饭、半斤左右的肉、一斤左右的蔬菜和水果。


专家曾做过一个试验,将试验对象分为两组,一组事先由医生明确告知标准的进食量,而另一组毫不知情。在同样的就餐环境中,用一样大的碗盛饭,结果在两组人都自我感觉“吃饱了”的情况下,不知情的一组吃的食物大大超过了标准的膳食摄入量,事先有了标准的一组则饭量正常。
这说明环境对人们的进食量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个环境可能是你餐具的大小,也可能是你就餐的气氛或者就餐的心情等等。虽然专家们总在告诫人们吃饭吃七八成饱就可以了,但是这个衡量的标准很主观,极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要改变这种感觉偏差也不难,可以预先算出自己的标准膳食摄入量,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不管是遇上“吃嘛嘛香”或“食欲不佳”,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把握合理的饮食标准。

P.S:要想知道在食物中卡路里含量,可以参考:常用食物卡路里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