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11-11-21 13:54:56

问题描述
==========
在Exchange Server 2003环境当使用eseutil /p 命令对数据库进行修复时,出现如下象错误提示:

Callback DLL not found
Unable to find the callback library jcb.dll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Copy in the file and hit OK to retry, or hit Cancel to abort.

原因分析
=======
根据错误提示,应该是说jcb.dll文件没有加载成功或是不存在,但经检查发现在Exchange的bin目录下存在这个jcb.dll的文件。所以,目前原因依然不清楚。


解决方法
=======
以下是尝试解决的方法:

1.在C盘创建一个文件夹,比如 c:\exchangefix

2.从Exchange原来安装目录的\exchsrvr\bin下复制、Eseutil.exe, Ese.dll, Jcb.dll, Exosal.dll,Exchmem.dll这几个文件到刚新建c:\exchangefix目录。

3.在命令行下,进入c:\exchangefix 目录,并运行eseutil /p的命令,尝试修复数据库,看是否会报错。


PS:
有遇到过一客户是在服务器上安装过360安全卫士造成报相同错误,后删除360安全卫士后正常方式可执行。

cndgm发表评论于2011-12-2 17:54:56

网上找到些其它方法一并提供一下吧:

1.把jcb.dll复制一份到c:\Windows\system32下

2.在boot.ini里加上/3g开关
比如: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fastdetect /3GB

3.把bin的目加到Path地址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