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站点日历
 

  日志分类
 

  站点链接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用户登录
 
  统计信息
 


 
 
  自定义邮件传递报告—DSN[摘自MS Exchange 2007帮助文档]
[ 砸锅卖铁 发表于 2007-7-5 12:45:26 ]
 
 

DSN 邮件可以包含下表中的三种状态类型的其中一种:

成功:2.x.x状态代码指示成功状态。如果由发送服务器提交给接收服务器的命令有效,则SMTP在两个电子邮件服务器之间转换期间将返回一个成功状态代码。

持续性瞬间故障:4.x.x状态代码表示持续性瞬间故障。当尝试传递邮件的电子邮件服务器遇到临时但可解决的错误时,将返回一个持续性瞬间故障代码。该服务器会继续在电子邮件管理员定义的特定天数内重试传递邮件。

永久性故障:5.x.x状态代码表示永久性故障。当尝试传递邮件的电子邮件服务器遇到服务器无法克服的错误时,将返回一个永久性故障代码。

与系统邮件一起使用的所支持区域设置


DSN 邮件标识

该标识是自定义DSN邮件的GUID或由以下值组成的字符串:

Locale:此变量指定显示DSN邮件所使用的语言的区域设置。

InternalExternal:此变量指定将DSN邮件只发送给属于内部Exchange 2007组织的发件人还是同时发送给Exchange 2007组织外部的发件人。

DSN code:此变量指定自定义DSN邮件的DSN代码。

DSN邮件标识的语法为<Locale>\<Internal or External>\<DSN code>

DSN 邮件文本

:每个DSN邮件最多包含512字符。

由于可以用HTML显示DSN邮件,因此可以在DSN文本中嵌入HTML格式标记。例如,如果要使DSN邮件中的某些文本以粗体显示,请将文本放在<B></B> HTML标记内。表1提供了可以在DSN邮件文本中使用的某些有效的HTML标记示例。


Exchange Server 2007 DSN 邮件文本中使用的下列字符有特殊含义:

大于符号 (>);小于符号 (<)And 符号 (&);双引号 (")

这些字符用于确定HTML标记开始和结束的位置,以及应当向发件人显示的文本从哪里开始和结束。如果要在DSN邮件中显示这些字符,必须使用下表的转义代码。


    例如,如果想要显示邮件 "Please contact the Help Desk at <1234>.",则必须向 DSN 邮件文本添加 "Please contact the Help Desk at &lt;1234&gt;."

如何创建新 DSN 邮件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语法创建新的自定义非HTML DSN邮件:

New-SystemMessage -DsnCode <DSN Code> -Text <"DSN message text to display"> -Internal <$True | $False> -Language <Locale Code>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语法创建新的自定义HTML DSN邮件(包含超级链接):

New-SystemMessage -Dsncode <DSN Code> -Text <'HTML DSN message text to display with <A href="/url">hypertext</A>.'> -Internal <$True | $False> -Language <Locale Code>

如何查看 DSN 邮件配置

默认情况下,用于查看自定义DSN邮件配置的Get-SystemMessage cmdlet将返回管理员手动配置的所有自定义DSN邮件的摘要列表。

若要查看特定DSN邮件的详细配置,请使用以下命令语法:

Get-SystemMessage <Identity> | Format-List

:不能使用此步骤检索随 Exchange Server 2007 附带的、未自定义的原始 DSN 邮件的详细配置。

    查看自定义 DSN 邮件的详细配置:

    Get-SystemMessage En\Internal\5.1.2 | Format-List

查看随Exchange 2007附带的原始DSN邮件的列表,必须运行包含Original参数的Get-SystemMessage

:使用Original参数时,不能指定DSN邮件标识

    查看Exchange 2007随附的原始DSN邮件的摘要列表

    Get-SystemMessage -Original

    查看Exchange 2007随附的原始DSN邮件的详细列表

    Get-SystemMessage –Original | Format-List

如何修改现有的 DSN 邮件

   只能使用Set-SystemMessage命令修改已使用New-SystemMessage命令自定义的DSN邮件。如果希望自定义Exchange 2007提供的默认DSN邮件的原始文本,那么必须使用New-SystemMessage命令。

修改自定义DSN邮件:

Set-SystemMessage <Identity> -Text <"DSN message text to display">

:Set-SystemMessage En\Internal\5.1.2 –Text "The mailbox you tried to send an e-mail message to is disabled and is no longer accepting message. Please contact the Help Desk at extension 123 for assistance."

修改自定义DSN邮件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语法加入HTML标记:

Set-SystemMessage <Identity> -Text <'HTML DSN message text to display with <A href="/url">hypertext</A>.'>

:Set-SystemMessage En\Internal\5.1.2 -Text 'The mailbox you tried to send an e-mail message to is <B>disabled</B>. Please visit <A HREF="http://it.contoso.com">Internal Support</A> or contact &quot;InfoSec&quot; for more information.'

如何删除现有的 DSN 邮件

删除自定义DSN邮件后,与该邮件关联的DSN代码将还原为随Exchange 2007附带的原始DSN邮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语法删除自定义DSN邮件:

Remove-SystemMessage <Identity>

:Remove-SystemMessage En\Internal\5.1.2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