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站点日历
 

  日志分类
 

  站点链接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用户登录
 
  统计信息
 


 
 
  Exchange 2007—管理脱机地址簿
[ 砸锅卖铁 发表于 2007-6-19 17:27:23 ]
 
 

OAB是已下载的通讯簿副本,以便Outlook用户在与服务器断开连接时可以访问其中所包含的信息。Outlook 2007使用OAB提供对GAL和其他地址列表中的目录信息的脱机访问。您可以选择脱机工作的用户可以使用哪些通讯簿。当发生OAB生成时,Exchange会生成新的OAB文件,压缩这些文件,然后将这些文件放到本地共享中。之后,您可以配置分发通讯簿的方法。可通过两种方法将 OAB 分发到客户端计算机:                                                                         

基于Web的分发:脱机工作或使用拨号连接的Outlook 2007客户端通过这种分发方法访问OAB。借助基于Web的分发,在生成OAB后,客户端访问服务器将复制文件。

公用文件夹分发:脱机工作或使用拨号连接的Outlook 2003或更早版本的客户端通过这种分发方法访问OAB。借助公用文件夹分发,OAB生成进程会直接将文件放入某个公用文件夹,然后Exchange存储复制会将数据复制到其他公用文件夹分发点。

如何创建脱机通讯簿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新建脱机通讯簿

如何查看和修改脱机通讯簿设置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脱机通讯簿选项卡—选择要查看或修改的OAB的属性

如何将脱机通讯簿生成进程移动至另一台服务器

如果使用基于Web的通讯组,则客户端访问服务器会稍后复制该文件。如果使用公共文件夹分发,则 OAB生成进程该将文件直接放置在其中一个公共文件夹中,然后Exchange存储复制将数据复制到其他公共文件夹分发点。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脱机通讯簿选项卡—选择要将其生成移动至新服务器上的 OAB—单击移动—出现移动脱机通讯簿向导—在移动脱机通讯簿页上,单击浏览打开选择邮箱服务器对话框—选择OAB生成进程要移动到的服务器—单击确定—单击移动OAB生成进程移动至新的服务器上。

如何删除脱机通讯簿

如果删除链接到用户或邮箱数据库的OAB,则在为该用户分配新的OAB之前,收件人将下载默认的 OAB。但是,如果删除默认的OAB,必须将其他OAB指定为默认OAB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脱机通讯簿选项卡—单击要删除的OAB—单击删除

如何更改默认脱机通讯簿

默认情况下,在安装邮箱服务器角色时,会创建一个名为默认脱机通讯簿的基于Web的默认OAB。但是,您可以将Exchange组织中的任何OAB设置为默认OAB。这一新的默认OAB将与所有新创建的邮箱数据库相关联。您的组织中只能有一个默认OAB。如果删除默认OABExchange 2007不会将另一个OAB自动指定为默认OAB。您必须手动将另一个OAB指定为默认OAB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脱机通讯簿选项卡-单击要设置为默认OABOAB—单击“设置为默认”

如何创建脱机通讯簿虚拟目录

OAB虚拟目录是基于WebOAB分发方法使用的分发点。默认情况下,安装Exchange 2007时,将在 IIS的默认内部网站中新建名为OAB的虚拟目录。如果有从组织防火墙外部连接到Outlook的客户端用户,则可以添加外部网站。另外,在Exchange命令行管理程序中运行New-OABVirtualDirectory时,将在本地 Exchange 2007服务器的IIS网站中默认新建名为“OAB”的虚拟目录。

若要创建带有所有默认值的OAB虚拟目录,可以运行不带任何参数的New-OABVirtualDirectory

如何删除、重新创建和重新连接脱机通讯簿虚拟目录

若要获取默认的OAB虚拟目录的设置,请运行下列命令:

GetOABVirtualDirectory –Identity “OAB (Default Web Site)”

若要删除默认的OAB虚拟目录,请运行下列命令:

RemoveOABVirtualDirectory –Identity “OAB (Default Web Site)”

键入Y确认要删除OAB虚拟目录,然后按ENTER键。如果您要删除的OAB虚拟目录具有连接到该目录的OAB,则将收到另一条警告表明您必须指定另一个OAB虚拟目录。

键入Y确认要删除OAB虚拟目录,然后按ENTER键。

如何添加或删除脱机通讯簿中的地址列表

默认情况下,存在一个包含GAL的名为默认脱机通讯簿OAB。将根据其包含的地址列表生成 OAB。若要创建用户可以下载的自定义OAB,您可以从OAB中添加或删除地址列表。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脱机通讯簿选项卡—单击要编辑的OAB

如何设置进行脱机通讯簿下载的收件人

如果在组织中使用多个OAB,则必须确定哪些用户下载哪些OAB

有三种方法可指定哪些收件人下载哪些 OAB:

按邮箱数据库:使用Exchange管理控制台或Exchange命令行管理程序,可以指定收件人通过将OAB 与邮箱数据库相链接进行下载的公用文件夹数据库和OAB

Exchange管理控制台—服务器配置—邮箱—包含所需邮箱数据库的服务器—包含邮箱数据库的存储组—数据库名称—属性—客户端设置选项卡

默认公用文件夹数据库:显示默认公用文件夹数据库的位置。公用文件夹数据库存储公用文件夹数据以及Outlook 2003及更早版本的OAB和忙/闲信息。

脱机通讯簿:显示数据库将用做Outlook 2007的默认OABOAB的位置。

按收件人:使用Exchange命令行管理程序中的Set-Mailbox,可以指定哪些OAB收件人通过将OAB与收件人邮箱相链接进行下载。不能在按收件人级别上指定公用文件夹数据库。

:不能使用Exchange管理控制台执行此任务。

SetMailbox –Identity <MailboxIDParameter> -OfflineAddressBook <OfflineAddressBookIDParameter>

Identity参数标识邮箱,可以采用下列值:GUIDADObjectID、可分辨名称(DN)、域\帐户、用户主要名称 (UPN)、旧版 ExchangeDNSmtp 地址和别名。

例如,若要使用用户的别名 Kim “My OAB”指定为用户的 OAB,请运行以下命令:

SetMailbox –Identity Kim -OfflineAddressBook “My OAB”

按多个收件人:使用Exchange命令行管理程序中的管道化命令,可以指定要下载基于公用属性的特定OAB的多个OAB收件人。

Getuser –Filter <String> | SetMailbox OfflineAddressBook <OfflineAddressBookIDParameter>

例如,若要指定Contoso公司的美国所有用户邮箱的OAB,请运行以下命令:

Get-User –ResultSize Unlimited –Filter { Company –eq "Contoso" –and RecipientType –eq "UserMailbox" } | Where { $_.CountryOrRegion –eq "United States"} | Set-Mailbox –OfflineAddressBook "Contoso United States"

如何为脱机通讯簿分发要求SSL

默认情况下,当您在运行Exchange 2007的计算机上安装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角色时,系统将在 Exchange服务器上的默认IIS网站中创建名为OAB的虚拟目录。启用SSL后,允许对OAB虚拟目录的SSL请求和未加密请求。

Exchange 2007安装程序中提供的默认自签名证书,不能用于使用OABOutlook 20072003客户端。您必须使用客户端计算机操作系统信任的CA所创建的有效SSL证书。

OAB默认网站上或驻留OAB虚拟目录的网站上获得了要用于客户端访问服务器的有效SSL证书后,应通过发出HTTPS请求来测试SSL连接。使用浏览器,在地址栏中键入以下URL:https://<服务器名>/。该请求应该返回您的服务器主页。可以配置网站以要求SSL。也可以为驻留在客户端访问服务器上的一个或多个网站启用SSL

IIS管理器—展开要配置IIS的客户端访问服务器—默认网站—右键单击OAB的属性—目录安全性选项卡—安全通信—编辑—在安全通信中,选中要求安全通道(SSL)”复选框

如何更新脱机通讯簿

创建OAB或修改OAB设置后,用户在OAB生成(OABGen)过程完成后才能得到这些更改。

Exchange管理控制台—组织配置—邮箱—脱机通讯簿—右击“更新”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