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站点日历
 

  日志分类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用户登录
 
  统计信息
 


  友情连接
 
  隐藏的SMTP通讯错误
[ 砸锅卖铁 发表于 2007-1-16 19:43:58 ]
 
 

  今天接到用户的电话,发送到一个客户出现问题,反正也没有退信,正好对方管理员也在线上,就一起聊了会。

  现状是,我们不能发送到他们,他们可以发送到我们,其他都正常。这个现实告诉我们,双方都不存在普通的问题,为了详细了解在SMTP会话中,到底是在哪一步出现问题,拿出SMTP日志,结果有2条日志引起了我的注意:XEXCH50及5.5.1 Unrecognized command。XEXCH50是ESMTP协议的一部分,即使出现错误也是应该不会导致会话中断的,但对方的第三方软件,如反垃圾邮件软件,反病毒软件,可能会造成会话中断,虽然SMTP比起ESMTP来说,功能少了些,但是总比发不了好。所以最后是通过建立SMTP连接器改变对此客户的协议,由ESMTP改为SMTP解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