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 blog...


公告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搜索


Blog信息




Windows 2000 域 Active Directory 架构更改
aku1 发表于 2005-8-12 10:06:21

需要修改注册表以允许对架构执行写入操作

文章编号 : 216060
最后修改 : 2004年3月26日
修订 : 3.0
本文的发布号曾为 CHS216060
重要说明: 本文包含有关编辑注册表的信息。编辑注册表之前,请确保一旦发生问题,您知道应该如何还原注册表。 有关如何还原注册表的信息,请查看 Regedit.exe 中的“还原注册表”帮助主题,或 Regedt32.exe 中的“还原注册表项”帮助主题。

概要

默认时,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只允许对架构执行读访问。 本文讲述如何在 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上编辑注册表,以允许对架构执行写操作。

备注: 即使 Active Directory 是基于多主机管理模型,某些操作也只允许有一个主机。 架构管理就属于这类操作。 每次只允许一个域控制器对架构执行写操作。 该角色被称为架构“灵活单主机操作 (FSMO)”。 必须确保“Active Directory 架构管理器”管理单元中指明了架构 FSMO。 如果您的网络中只有一个 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那么它将始终是架构 FSMO。

更多信息

警告: “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会导致严重的问题,这种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Microsoft 不保证能够解决因为“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而产生的问题。 使用注册表编辑器需要您自担风险。

有关如何编辑注册表的信息,请查看注册表编辑器 (Regedit.exe) 中的“改变项和值”帮助主题,或 Regedt32.exe 中的“添加和删除注册表中信息”和“编辑注册表数据”帮助主题。 注意,编辑注册表之前,应当先备份注册表。如果您运行的是 Windows NT 或 Windows 2000,还应该更新“紧急修复磁盘 (ERD)”。

我们建议不要经常对 Active Directory 架构执行管理操作,并且在修改架构时必须小心进行。 Windows 2000 中有一个新管理组,称为 Schema Administrators。 架构管理被限制在 Schema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范围内。

必须先修改注册表以允许对架构执行写操作,然后,Schema Administrator 才能使用“Active Directory 架构管理器”管理单元来创建、修改类和属性。

要修改注册表以允许对架构执行写操作,请在如下注册表项中创建一个新的 REG_DWORD 值,其名称为“Schema Update Allowed”,数据值为“1”:
HKEY 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 Control Set\Services\NTDS\Parameters
不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Active Directory 服务可以自动检测所做的更改。 要在该域控制器上禁用架构更新,请将该数据值更改为“0”。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Microsoft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关键字: 
kbhowto kbenv KB21606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