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 blog...


公告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搜索


Blog信息




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中使用网络诊断工具 (Netdiag.exe)
aku1 发表于 2007-4-9 15:16:18

概要

本文介绍如何在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2000 的计算机上使用网络诊断工具 (Netdiag.exe)。Netdiag.exe 是一个可用来测试计算机网络连接性的命令行工具。Netdiag.exe 执行一系列测试,以确定网络客户机的状态和功能。可以使用这些测试结果及 Netdiag.exe 提供的网络状态信息,找出基于 Windows 2000 的工作站或服务器上的网络和连接问题。

Netdiag.exe 包含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中。要安装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必须从 Windows 2000 光盘上的 Support\Tools 文件夹中运行 Setup.exe。要下载 Netdiag.exe,请访问以下 Microsoft 网站: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0/techinfo/reskit/tools/existing/netdiag-o.asp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0/techinfo/reskit/tools/existing/netdiag-o.asp)
注意:必须将 TCP/IP 绑定到一个或多个网络适配器,才能使用 Netdiag.exe 测试计算机的网络连接性。

回到顶端

Netdiag.exe 概述

Netdiag.exe 使用以下语法:
netdiag [/q] [/v] [/l] [/debug] [/d:domain_name] [/fix] [/dcaccountenum] [/test:test_name] [/skip:test_name]
可以对 Netdiag.exe 使用以下参数:
/q:使用此参数可以仅指定静默输出及显示错误。
/v:使用此参数可在详细模式下运行 Netdiag.exe,并显示有关执行的操作的信息。
/l:使用此参数可将输出写入 Netdiag.log 文件。Netdiag.log 文件创建于运行 Netdiag.exe 的同一文件夹中。
/debug:使用此参数可在调试模式下运行 Netdiag.exe。使用此参数比使用 /v 参数时指定的详细输出多。
/d:domain_name:使用此参数可在指定域中找到域控制器。
/fix:使用此参数可纠正域名系统 (DNS)、域控制器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及其他一些问题,例如:
DNS 测试
如果计算机是域控制器,则 Netdiag.exe 会验证 Netlogon.dns 文件中的所有 DNS 项以确定这些项是否正确。另外,如果存在问题,Netdiag.exe 将更新相应的项。
域控制器测试
如果缓存在本地计算机(位于主域上)中的域 GUID 与保存在域控制器中的域 GUID 不同,则 Netdiag.exe 将尝试更新缓存在本地计算机中的域 GUID。
/dcaccountenum:使用此参数可枚举域控制器的计算机帐户。
/test:test_name:使用此参数可指定要运行的一个或多个测试,其中 test_name 可以是下列任一值:
Autonet:自动专用 IP 地址 (APIPA) 地址测试
Bindings:绑定测试
Browser:重定向和浏览器测试
DcList:域控制器列表测试
DefGw:默认网关测试
DNS:域名服务 (DNS) 测试
DsGetDc:域控制器发现测试
IpConfig:IP 地址配置测试
IpLoopBk:IP 地址环回 ping 测试
IPSec:Internet 协议安全 (IPSec) 安全性测试
IPX:网间数据包交换 (IPX) 测试
Kerberos:Kerberos 测试
Ldap:轻型目录访问协议 (LDAP) 测试
Member:域成员身份测试
Modem:调制解调器诊断测试
NbtNm:TCP/IP 上的 NetBIOS (NetBT) 名称测试
Ndis:Netcard 查询测试
NetBTTransports:NetBT 传输测试
Netstat:Netstat 信息测试
NetWare:NetWare 测试
Route:路由表测试
Trust:信任关系测试
WAN:广域网 (WAN) 配置测试
WINS:Windows Internet 命名服务 (WINS) 服务测试
Winsock:Winsock 测试

要指定两个或多个测试,请用空格分隔每个 /test:test_name 项目。请注意,无法跳过的测试仍将运行。

/skip:test_name:使用此参数可指定不希望运行的一个或多个测试,其中 test_name 可以是前面 /test:test_name 列表中列出的任一测试。

要指定两个或多个测试,请用空格分隔每个 /skip:test_name 项目。

回到顶端

示例

要以详细模式运行 Netdiag.exe,请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行,然后按 Enter 键:
netdiag /v
要使用 Netdiag.exe 显示有关域中的域控制器的信息,请键入以下行,然后按 Enter 键:
netdiag /v /l /test:dsgetdc


将有关域中的域控制器的信息写入 Netdiag.log 文件。Netdiag.log 文件位于运行 Netdiag.exe 的文件夹中。
要使用 Netdiag.exe 显示当前活动的 IPSec 策略,请键入以下行,然后按 Enter 键:
netdiag /test:ipsec /debug

回到顶端

参考

有关 Netdiag.exe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W2rksupp.chm 文件。在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的默认安装中,W2rksupp.chm 位于 Drive:\Program Files\Support Tools 文件夹中。在此文件夹中,Drive 是安装 Windows 2000 的驱动器。

有关如何使用 Netdiag 对网络和连接性问题进行疑难解答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570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5706/) Windows 2000 中的 DCDiag 和 NetDiag 方便了域的加入和 DC 创建
25722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7225/)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中的 IPsec 疑难解答
21689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16899/) 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设置的最佳实践方法
25084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0842/) 组策略应用问题疑难解答
有关如何安装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0142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1423/) 如何在基于 Windows 2000 Server 的计算机上安装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