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13-6-24 23:09:09

2013年的6月23号,是一个平常的日子,而对于5DMAIL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5DMAIL呱呱落地。作为老爸,既然儿子十周岁了,本来昨天就应该写点东西,但谁让赶上了周未呢,呵呵。拖到今晚,不得不打开Outlook写点文字以作纪念!没错,就是Outlook,偶写东西大多是在Outlook里完成的,天天活在E-mail里面,习惯了没办法!

 

大家看到标题一定知道这句话来着电视剧《巾帼枭雄》中柴九常说的一句话:“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最紧要是活得痛快“。然5DMAIL存活了十年是肯定的事实,而痛快与否则就得看如何言表啦。既然用了这个标题,请原谅偶就懒惰的围绕着这两句话来写吧。

 

十年前的事现在已成为了回忆,当年为什么会建立这个5DMAIL网站,为什么起5DMAIL这个名字,大家可以自己Google,Bing,再不行也可以问度娘来找来答案。


今晚回忆这个时,我却想起了这么一句歌词: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大家可能会想,该不会5DMAIL的出现,是因为钉子受到了感情的挫折后捣鼓出来的产物吧。但我想到的是我只身来广州后结识的第一个朋友:Jocky Wong(黄兆华)!2001年我们结识于网易社区邮件服务器版,他是土生土长的广州后生仔,有热心开朗的性恪,很快成为了交心的朋友。2003年,他得知我想搞一个邮件技术的网站,他二话不说帮忙注册5DMAIL域名,为5DMAIL提供免费的服务器空间、带宽!他成为5DMAIL的第一号“功臣”,论坛的ID号排第七!


可是,世事就是这么无奈,我与Jocky相识于网络,却要相忘于网络!2011年的6月份,通过朋友的电话,我才得知他离去的消息:2011年03月29日凌晨,他们一家所住的楼房发生火灾,一家四口全部遇难。黄兆华冲出后,发现妻子和儿子,以及岳母还在里面,没有多少犹豫,转身冲到了门里面,企图救出妻儿和岳母。但他进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http://news.sina.com.cn/o/2011-03-31/081122213424.shtml)”。从此,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一位好兄长,2011年刚好是我们相识十年!

 

坚持做一件事情很难,坚持做十年是否更难。曾经挑灯夜战,搞程序写文章,回帖子答问题,服务器搞运维。但是一转眼十年就这样过去了!戴起了眼镜,鼓起了小肚子;一个人有爱好是是幸运的,能从事自己爱好的工作,是否是幸福的? 好多朋友可能并不知道,5年前,也就是2008年的6月,在5DMAIL创办的第五年,偶搞了一个公司专门做邮件相关的业务。对了,这一年还发生过另一件重要的事:我可能的小天使出生了,呵呵。两个5年计划加起来到2013年刚好是十年!

 

5DMAIL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不仅有很多的朋友、现在从事的工作,更有一分感动,感恩。回到十年前,个人网站在这个伟大的国度发展迅速,仅凭创办一个分享邮件技术网站的小小愿望,我成了个人站长,却背负着很多自己给自己找的责任。有人曾经质疑偶创办5DMAL的目的,有人曾经让我”转手“5DMAIL,有人建议在内容审查严格的当下关闭5DMAIL。正因为这份责任,才走过了这十年。回往十年,单单论坛的程序,咱们就换了三个不同的平台,服务器也换了好几批。但是来来往往的会员中,总有哪么多关心5DAMIL的厂商,热心帮助他人,乐于分享的网友,让有时疲惫的我感到一丝的欣慰。

 

现在的5DMAIL早已不同于几年前了,但早几年上网的老朋友可能会发现,自己收藏夹里的好多以前的网站都打不开了。不可否认快速分享的社交网络,浮躁不愿分享的新一代,让社区这个时代的产物慢慢的要走出人门的视线了。所以,我们也要尝试微博、微信这些新的沟通方式,就像十年前大家猜不到现在一样,谁又能知道未来的十年将会是怎样的呢?

 

做为一个让5DMAIL“活”了十年的个人站长,这其中的“痛“也许只有自己能体会,而由此得来的“快“我却想让大家都得到。

 

这十年感谢有您!
stdmis发表评论于2014-1-18 17:40:08

时间真快,一转眼十年了.虽然这些年没常上5dmail.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