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13-5-2 22:56:32

在Outlook 2003开始,Outlook有了缓存模式,通过缓存模式下产生的OAB(脱机地址簿)和OST文件,当Outlook暂时连接不到Exchange时依然可以看到邮件、查询到通讯簿地址信息等。

但是有一些时候,当服务器上增加一个用户或是修改一个用户通讯簿的信息时,OAB并不能马上更新,而是需要等等服务器生成OAB,然后再完成Outlook从服务器下载更新OAB完成后才能在Outlook上查询到相关信息。一般情况这个过程需要24小时甚至48小时。

有一些网管有一个想法,能不能直接联机查询使用GAL(全球通讯簿)而不用OAB?答案是可以的,最简单的办法是取消缓存模式。

有一些网管认为缓存模式还是有用的,能不能在缓存模式的情况下直接联机查询使用GAL?答案还是有的。需要选择一下:打开Outlook,例如Outlook2010, 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地址簿,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所有用户”,这个则是直接查询的是GAL。

我想问题肯定又来了,能不能不这样选,直接在“全球通讯簿”里就能直接联机查询使用GAL,答案还是可以。不过这次方法和过程有点复杂:

1.需要删除客户端所有本地的OAB文件。这些OAB文件默认位于以下: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2.修改以下注册表:

Outlook 201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5.0\Outlook\Cached Mode

Parameter: DownloadOAB
Type: REG_DWORD
Value: 0

Outlook 201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4.0\Outlook\Cached Mode

Parameter: DownloadOAB
Type: REG_DWORD
Value: 0

Outlook 2007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Outlook\Cached Mode

Parameter: DownloadOAB
Type: REG_DWORD
Value: 0

Outlook 200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Outlook\Cached Mode

Parameter: DownloadOAB
Type: REG_DWORD
Value: 0

PS:

1.如果Cached Mode子键不存在,需要手动创建。
2.请注意,此配置会影响真正需要缓存模式的用户在无法连接服务器时使用地址簿。
3.请考虑是否这样做,因为这样会增加对GC的查询工作。
4.有关DownloadOAB 取值的不同含义如下:

0 = 脱机通讯簿不自动下载。
1 = 脱机通讯簿使用“下载整个项目”下载模式。这是默认设置。
2 = 以任意下载模式下载脱机通讯簿,但以“仅包含邮件头”下载模式下载差异更新。
3 = 始终以下列下载模式之一下载脱机通讯簿和差异更新:
先下载邮件头,然后下载整个项目
下载整个项目
下载邮件头

 

参考资料: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358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4127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82697/en-u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