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8-7-11 14:03:17
有一个网友在论坛中提出来RDNS failed 这样的问题:

RDNS failed
我經常收到垃圾郵件,屬性如下所示,都有RDNS failed顯示,請問是否是反向解析失敗,如何阻止反向解析失敗的垃圾郵件,現時用Exchange2003ORF.
Received: from echoabc.com.cn ([218.63.93.9] RDNS failed) by ytes.yatian.com with Microsoft SMTPSVC(6.0.3790.3959);

如下是我的回复:

如果在Exchange Server 2003的虚拟SMTP中勾选了“对传入邮件执行反向DNS查询找”(如下图)



就会在邮件头中对没有做PTR记录的来源IP进行标示“RDNS Failed”的字样,如下图:



默认情况下,Exchange 只是在邮件中增加了这个标示,供反垃圾策略来评估,比如放到用户邮箱的“垃圾邮件”文件夹,不会直接拒绝或是删除这封邮件。

其实Exchange的做法是可取的。因为目前国内的很多邮件服务器的IP都没有做或是不能做(比如:有一些ISP需要按次或是按月收费才能做这个PTR记录)PTR记录。所以如果一味的对没有通过RDNS的IP发来的邮件进行直接拒绝或是删除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当然如果你想启用这个功能。配合在ORF的4.2版本中已经提供。请看下图:

freeboy927zhang(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1-25 9:00:02

钉子版主好,由于微软技术论坛这几天一直上不去,所以关于我在论坛提的“对传入的邮件进行反向DNS解析”的问题想在此再次向你进行请教:

如果在Exchange Server 2003的虚拟SMTP中勾选了“对传入邮件执行反向DNS查询找”,就会在邮件头中对没有做PTR记录的来源IP进行标示“RDNS Failed”的字样:
但是,我的A域收到B域的邮件后,B域的邮件在邮件头中并没有那样的标志;想问一下:除了在SMTP虚拟服务器中勾选之外,还要不要在别的地方进行设置?
(忘了说了:我的A域和B域在同一个物理网段,而且IP地址也在同一个网段,会不会是这些因素造成的?)

同时,有些材料上还这样说:

Exchange Server 分析工具查询 Active Directory 目录服务,以确定 msExchSmtpPerformReverseDnsLookup 属性的配置值是否已从默认值 False 更改为其他值。
默认情况下,msExchSmtpPerformReverseDnsLookup 属性配置为不对传入邮件执行反向 DNS 查找。如果 Exchange Server 分析工具发现该属性设置为 True,则会显示警告;

 

那么,请问一下:msExchSmtpPerformReverseDnsLookup 属性的配置值能不能手动从False改为TRUE?是不是只要把那个“对传入的邮件进行反向DNS解析”的勾勾上,然后设置外部DNS的地址,就会进行反向解析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