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7-4-28 1:47:54
4/27号,和往常一样,每天最少有20个朋友通过网络找到我咨询一些邮件的问题的。但在过去的一天,有一些不大一样特别在和大家提醒一下。

大约午10点钟,有一个朋友给我一段退信NDR,大概是他的客户发邮件到他们的服务器,因为找不到服务器而被退回了。在确认为网络连接及Exchange Server的服务正常后,我开始使用网络工具查询他们域名的域名解析,将找到的一条MX记录与他确认,奇怪的事发生了,因为这条MX记如所指定的ip是早已弃用的。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有别一个ip替换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建议用户登录到他域名注册商的网页去看看。这才知道他们是新网的用户,而且当时无法登录新网的网站,联想起去年新网遭黑客大规模攻击 30%注册网站无法访问”的事件,我要他第一时间与新网联系,果不期然,新网的客服告知:出了一些小故障,一个小时可以正常。原来新网DNS解析服务器出现大规模故障

下午6点,要下班了,一个从上海的打过来的电话急急忙忙的告诉我,他们的Exchane 服务器收不到邮件了,但客户发过来的邮件已经出了服务器,也没有收到任何的退信。按常规同样是检查服务与网络的连接。说着说着,我问他,你的域名是否是新网注册的。答案是肯定的。接下来同样是找MX记录。结果,这个域名的MX也是常置为大约二年前。

1。这次的故障可能是一个备份或是还原的故障,会不会是管理员无意间错误的把域名DNS的解析还原到了大约二年前呢?

2。如果你是新网的用户,而且是已经注册了好几年了的域名。请务必检查一下现在的DNS解析。如果你的邮件服务器的邮件接收有异常,就更应该去查一下。

3。对于新网的DNS两次故障,我们必须再一次考虑使用自己的DNS服务器或是为自己的域名免费建立备份DNS解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