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8-18 17:44:11

我们做IT这一行的同志,因为长期用眼,并且盯在屏幕上一动不动。加上长期开夜车等。时间一长你是不是会感觉“眼干、流泪、充血”?视力越来越差?大家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你已经得了干眼病。很有可能我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特别是早上起床后感觉特别不适,有关这个病知识我找了一下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1.干眼病症状:所谓干眼是由于泪液的质或量异常或泪液流体动力学异常引起的泪膜不稳定和眼表面损害,从而导致视疲劳、异物感、干涩感、烧灼感、眼胀感、眼痛感、畏光、眼红等许多不适症状的一类眼科疾病。干眼可分为脂质异常性干眼(LTD)、水液异常性干眼、粘蛋白异常性干眼、泪液动力学异常型干眼和混和型干眼五种。其诊断标准主要有以下几项:
1)症状:患者的常见症状有视疲劳、异物感、干涩感、烧灼感、眼胀感、眼痛感、畏光、眼红等八大症状;
2)泪膜不稳定:通过泪膜破裂时间(BUT)或泪膜镜检查;
3)泪液分泌减少:泪河高度测定、
Schirmer test;
4)眼表面损害(加强诊断)FL染色、RB染色、Lissamine Green 染色;(5)泪液渗透压增加或乳铁蛋白减少(加强诊断)。

2.预防干眼病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2)注意用眼卫生,定时休息,看书或者看电脑等需要注意力集中的工作,建议每隔50分钟就休息5-10分钟,注意眨眼的次数。  
(3)计算机屏幕和眼睛的距离保持60厘米,并且屏幕要比眼睛低。  
(4)眼球表面的疾病,如角膜、结膜及眼睑等有发炎、过敏、受伤等需要咨询眼科医生并积极治疗,切勿自行买药。

干眼患者要积极治疗全身病,大量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C,点用抗生素眼药水预防感染,还可以加用人工泪液、润舒眼药水等来缓解干眼症状,或戴用亲水性角膜接触镜,甚至封闭泪小点以减少泪液的排出。如果未能有效控制症状而出现角膜溃疡或穿孔时,还要考虑做角膜移植手术。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