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5-19 8:43:54

刚看到徐静蕾:我就是平均分最高(组图) 中,徐静蕾说到了三个H即:Healthy,Happy,High ,内容节选如下

   Healthy

    谁都知道健康分身体和心理两方面,但我觉得心理健康更重要,因为心理问题会通过生理来反映。心理不健康,你身体再好也没用。我遇到不喜欢的人,马上就会胃痛,痛得非常逼真,可是一旦离开那个人,这胃病即刻就没事了。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每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我觉得大家应该正视这些问题,别再像过去那样,一提到心理毛病就多见不得人似的。我特别想找个心理医生看看,倒不是我自己心理问题有多严重,相比而言,我觉得我还算自我开解能力比较强的。但我特别想知道,心理医生到底如何对待病人?目前国内还没有合适的心理医生,国外应该有,但我英语不好,根本交流不了。这个愿望现在还没法实现。要是将来真有机会,我还真想当个心理医生。

   Happy

    快乐对我来说很重要。事情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不快乐的根源,其实是因为你不能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我不相信自私的人比较快乐这种说法,自私的人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他们应该会为自己的孤立而焦虑,又苦于没办法解决,怎么高兴得起来?越自私的人越需要帮助。当然,谁都不是圣人,不可能永远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所以生活中不可能每件事都会那么顺心如意,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觉得需要自己调节。对于我来说,转移注意力是最有效的方法,遇到烦心的事情,找朋友倾诉,未必真要人家给你什么建议,说完了就没事了。有些事情没办法找朋友倾诉,那就干别的。我通常会弹琴。今天我本来很不高兴,谈了2个多小时的琴,渐渐忘记自己刚才为什么不高兴了,接着工作。该过去的也就过去了。说到底一个人还是要尽量多一些爱好,你要是什么都没兴趣,想转移注意力都没招儿,那就只好钻牛角尖,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了。

    High

    我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人,大部分时候都会喜怒形于色。无论是我自己还是身边的人有什么好消息,我肯定不会无动于衷的。这么说吧,其实我经常会觉得很high,买到一件喜欢的衣服,做成功一件什么事,哪怕是吃到一顿可口的饭菜。我外婆是湖南人,所以我特别爱吃辣,吃辣椒也是很high的事情。有时候和闺中密友小聚,我们会喝一点点酒,那也很容易high。不过我不喜欢这种,因为喝酒容易头痛,那种痛的感觉很快就让你忘记刚才是怎么high的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