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5-17 10:46:32

在Exchange Server的使用过程中,很多管理员都知道用户会接收到不同的由Exchange Server 系统帐号发送的系统警告信息或是退信的内容。标准化的信息会让很多用户和管理员陌生。也许你可以在用户收到这封邮件时告诉他到底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以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我们可以通过修改Exchsrvr\bin\MDBSZ.dll 文件来实现,比如自定义Exchange Server邮箱配额的警告信息 ,下面介绍几个软件有使用。

一).Resource Localization Toolset(RLTOOLS.exe)
Yinjie在他的文章中提到了 Resource Localization Toolset(RLTOOLS.exe),其实他的用户还是相对简单的。

1.下载:
Resource Localization Toolsethttp://www.5dmail.net/down/SoftList-1832.htm ) 或是ftp://ftp.microsoft.com/Softlib/MSLFILES/RLTOOLS.EXE 

(有Toolkit的朋友你可以从当中找到一个叫RLQuikEd.exe的工具)
2.使用:
A.在DOS下运行RLTOOLS.exe解压。
B.运行RLQuikEd.exe。

C.选择需要打开的DLL文件及相应的地区语言

D.找到你需要修改的内容,双击


二)Resource Hacker
1)下载:
Resource Hacker 3.4.0 中文版http://www.5dmail.net/down/SoftList-1833.htm)或是http://www.angusj.com/resourcehacker/

2) 用法:这个软件已有了中文版,所以使用起来会方便很多。用法和前一软件类似,不再多多,以图说明如下:




三)QuotaMessageService 1.0
1)下载:
QuotaMessageService 1.0 (http://www.5dmail.net/down/SoftList-1834.htm) 或是http://www.gotdotnet.com/workspaces/workspace.aspx?id=b82dabfa-8353-472c-b82b-1423263ab1bb

2)用法:
这个软件专门用来自定义Exchange Server邮箱配额的警告信息而设计的。大家可以参考Yinjie之前的自定义Exchange Server邮箱配额的警告信息 文章。

注意事项:
1)修改Dll文件是高危险的操作,而且不被Microsoft PSS (Microsoft产品支持服务)支持的。所以,修改前请务必做好备份。
2)修改DLL后,需要暂止IS(Information Store)服务,再替换原有的DLL,然后重启IS服务。
3)有时打补丁将更新MDBSZ.dll文件,所以升级或是打补丁后需要重新修改MDBSZ.dll.
4)地区语言ID(Locale ID (LCID) 请参考:http://www.microsoft.com/globaldev/reference/lcid-all.mspx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