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5-13 14:24:10
1.什么是“青蛙现象”:19世纪末康奈尔大学几个教授做的一个实验,他先把一只青蛙扔进沸腾的油锅里,它非常敏捷,马上跳了出来。然后教授们把这只青蛙放进一只装有温水的铁锅里,下面点着小火。它感到暖洋洋很舒服,水温逐渐升高,它仍然悠然自在。等到它觉得烫了,体内能量已耗尽,肌肉已硬了,跳不出来了,就这样被煮死了。

2.“青蛙现象”的启示:它告诉我们,一些突变事件,往往容易引起人们警觉,而易致人于死地的却是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下,对实际情况的逐渐恶化,没有清醒的察觉,没能及时做出反应。当感到危机临头了,再想挽救已经来不及了。人的头脑习惯于注意幅度较大的变化,我们要学会看出缓慢、渐进的过程。用我们中国人的话来说就是要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所谓“居安思危”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