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3-29 14:02:55

在微软总部16号楼和17号楼中间的空地上,嵌着一块块刻着字的地砖。每一块地砖上都是微软曾经发布过的产品的名称、版本和发布日起,从1975年成立到1999年。

微软成立的最初三年,只发布了五个产品,全部是编译器,其中四个是BASIC语言的,还有一个是FORTRAN。都是Bill Gates的看家本领。但到了1990年,一年之中发布的产品就刻满了整整一块砖。进入九十年代以后,微软每年发布的产品在一块砖上就刻不下了。

  

 

地砖上的产品里,有一些是会被我们这一代人牢牢记住的:Windows 3.1 for Workgroup, Visual Basic 6.0, Windows 95, MS DOS 6.2, Internet Explorer 4.0, 还有帝国时代:)

 

 

 

有些产品被我们记住是因为它著名的失败:

有些产品,历史比我们所知道的要长很多:1992年的时候就有SQL Server 4.2了,1992年的时候微软就已经在为Mac OS开发Office了,1997年的时候就已经有Windows CE了,而且还是ver 2.0:

 

知道NetShow和Site Server的人可能并不多,但知道Windows Media Service和Sharepoint Portal Server的估计不少。NetShow就是Windows Media Service的前身,Site Server到3.0以后就被并到了Sharepoint Portal Server中去了。NetShow和Site Server也是我2001年冬天刚刚到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做实习生的时候支持的最初几个产品之一。

 

还有些产品,只有老微软才知道,例如Schedule+。直到现在,还有很多老微软写信不用"meeting request",而是说"I will send out s+ later"。这里的S+就是Schedule+。

还有些产品,估计老微软也不知道是做啥的。比如这些:微软恐龙?微软狗?微软海洋?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