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1-19 0:52:00

今天Yinjie发了一个帖子作为中国区的Exchange MVP,我将参与E12的测试 ,总结了一下我所了解的Exchange 12,不够全面。只当大家了解一下。期待Exchange 2007的早日发布!

1.在Exchange 12的admin tools或是ADUC中将不会提供像Exchange 任务-》创建邮箱这样的功能选项了。使用的是命令行方式,基于下一代Windows 命令工具--Monad,好多功能需要使用命令行方式。Monad 我想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东东了。

2.在EX2K/EX2K3的版本中。很多朋友对比新建邮箱集成到ADUC中去,持有不同的意见。现在不会了。你会发现它和EX5.5的建邮箱,然后关联到一个NT用户是多么的相似。

3。不过,使用EX5.5的朋友要抓紧了。今年开始EX5.5的“生命周期”已宣告结束,随着EX12不占有所谓的ADC(Exchange Active Directory 连接器),如果你想到EX12出来后再一次升级上去,已经完全不可能了。不过微软也是负责的过渡过来的,从EX5.5可以本机升级到EX2K,再到Ex5.5不能本机升级EX2K3,最后才到EX5.5没有任何方法升级到EX12或是共存。

4.EX12除了删除了以前我们都熟悉的像OMA,RUS,SRS,ADC等等组件,还增加了不少功能。比如Yinjie说到的语音邮件(SIP和RTP协议),还有传真等等。比如以前资料中列举的以下一些增删功能:
- 角色级部署:Egde, Mailbox, Routing, client Access等等。不再需要OWA文件或者所有服务器上的pub文件夹。
- 最多50个存储组
- 最多50个数据库
- 页面大小从4k变为6k
- IO和大内存优化
- 目标是5MB内存/用户
- 完全的命令行支持(Monad)
- ESM完全重写
- 90%代码为管理代码
- 更快的服务器启动
- 不再有STM文件!
- 默认14天dumpster
- 允许大型低花费邮箱
- Exchange 12=0.25 IO/s(Exchange 2003为1.0 IO/s)
- 日志文件最大GB
- 低影响度的快速重新索引
- 多邮箱搜索
- 和OL,OWA和移动Outlook协同工作
- 本地连续备份,无需磁带
- 远程连续备份
- 降低TCO
- 快速恢复(数分钟)
- 管理Email文件夹,企业分配文件夹
- Outlook语音访问
- Demo中使用的是Beta1,名为Exchange 2007
- 代码为版本8
- 只有64位版本
- 非活动/活动集群支持
- 不再支持OMA
- E12将是采用public文件夹的最后一个版本
- 通过HTTP之上的RPC实现“文件共享”,在没有VPN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安全的方式访问内部网及文件。

aku1发表评论于2006-1-20 9:59:20
关注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