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1-4 1:00:04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投票选举,邮件技术资讯网论坛,第二届“优秀版主”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结果公布请看
A>网站公告区:第二届“优秀版主”评选结果揭晓
B>论坛路演帖:第二届“优秀版主”评选活动-[结果已揭晓]

个人总结本次活动如下:

1)本类活动的出发是为了盘活人气,除了留住有价值的版主,给版主一个小奖励(当然只是小意).更重要的是希望吸引更多的有能力,有兴趣的朋友加入版主的行列.论坛要发展,需要更多的有技术能力和乐于助人的专业人员.

2)有待解决及需要讨论的主要问题:
A.网友参与度不够.
5D的注册网友数不少,平均在线的会员也不少,但为什么这么少人投票呢(只有57票比第一届85票还少)? 是因为与会员无关吗?毕竟是版主评选不是优秀会员的评选?如何才能引起会员的兴趣?

B.宣传力度不够.
投票人数不多,另一个原因一定要归结来宣传力度上来,因为时逢年未,我的工作比较多,所以在网站上的时间比较少(连帖子都很难详细作答了^_^),所以这一点需要在第三届的活动中有所进步.

C.是否需要加入会员的评比?
除了版主,更多的论坛的英雄是会员.5D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注册会员有将达到19000人.而且活跃会员不会少于几千人.不断的为论坛的发展带来新知识和新活力.如何让老会员回家?新会员有家的感觉?也许增加优秀会员的评比会是一个好办法,但是评比的方法是什么? 备选的名单如何制定?其它论坛有好多种方式:

I)各分版版主推荐然后汇总民主投票评选
II)根据经验值,在线时长的数据式评选(这一形式在论坛一周年有尝试:周年庆回馈老会员,有奖注册,有奖发帖活动)
3.自荐--由会员自荐,自己提供介绍内容及竟选条件及理由.
4.更多....

D)奖金?奖品?还是纪念品?
无论是现在的版主评选,还是将来有可能进行的会员评选,,应该说不是为了发钱给大家,而是一种鼔励.所以有朋友认为奖品好过奖金. 但是奖品如何选呢?什么样的纪念品好呢?正因为这个问题,我才想到以现金的方式进行的.但我想还是需要重新的考量.

E)是否需要引入厂商参与?
是否需要让厂商赞助,以便增加奖金和增加得奖人数?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个总结,欢迎大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你的意见!

yinjie发表评论于2006-1-5 0:13:55

评选不是目的,目的应该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论坛建设中,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助大家,而不是等斑竹来回答。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stdmis发表评论于2006-1-11 14:18:43

既然是評比,當然公平是第一,所以還要把杜絕作弊考慮進去。是否需要規定只有一定經驗值的才能投票,這樣能防止臨時注冊來投自己的票。

也許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cndgm发表评论于2006-1-11 23:47:29

两位说的很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