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5-12-30 11:07:51
 【IT168 实用技巧】网上有个智多星,他的名字叫GOOGLE。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从中搜索出来,不过经常搜索出来的信息无法打开,明明在“连接”介绍处给出了详细提示,而实际网页却不是无法打开就是面目全非。搜索专家给出了帮助可以通过GOOGLE的网页快照来查看。但是又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有的网页快照也无法正常打开,遇到这种情况很多朋友选择了放弃。实际上有很多巧妙的办法查看网页快照信息,今天就为各位IT168的读者介绍查看网页快照的十大绝招

    一,网页快照如何工作:

    首先我们要了解下网页快照的工作原理,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怠。所有网页快照信息都是保存在Google的服务器上,储存这些网页快照可以在该网站暂时出现故障时还可以通过GOOGLE的缓存浏览该网页的内容。当然如果因为时间的原因,网页信息已经被替换或者找不到服务器,Google储存的网页快照也可救急。虽然网页快照中的信息可能是最新的,但在网页快照中查找资料要比在实际网页中快得多,毕竟他是保存在GOOGLE高性能的服务器上的。

    二,网页快照为何打不开:

    有人认为快照打不开是因为GOOGLE的服务器出现了问题,无法显示缓存内容。实际上GOOGLE服务器还是非常稳定的,而且在现实中经常出现同一时刻有的用户可以使用某网页快照,而另一个用户却不能使用。实际上网页快照打不开是因为电信的原因,而不是GOOGLE服务器的问题。由于出于安全性考虑电信经常屏蔽一些字眼和网址。不幸的是GOOGLE缓存成为了受害对象,很多正常的内容也被电信过滤掉,从而无法正常打开网页快照信息。因为有效查看GOOGLE网页快照就变成了突破电信封锁的工作,一般电信都是使用对URL地址进行过滤,所以将URL地址修改成仍然符合GOOGLE语法格式的连接就可以躲避封锁正常浏览了。
  三,看GOOGLE快照往哪里跑:

    由于电信过滤信息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而且各位读者使用的ISP又各不相同,网通,中国电信,联通,铁通等ISP对GOOGLE快照过滤的方式都不同,所以虽然突破封锁查看GOOGLE快照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没有一种可以解决所有问题,读者在使用时需要尝试多种方法,当然笔者还没有遇到使用了下文介绍的所有方法还不能打开的网页快照。

    绝招1:语言修改法

    把语言hl=zh-CN改为en或jp就可以正常访问了,例如改为hl=en可以有效的突破ISP的URL过滤。不过有时直接修改语言无法查询快照,还需要我们将查询IP地址进行修改,即将默认的快照IP地址216.239.53.104修改为216.239.51.100。不过这种方法对于某些被ISP使用内容过滤的中文站点无效。

    小提示:

    其实还有很多种修改方法,只要本着修改后的地址符合GOOGLE语法能够正常调用而ISP没有对代码进行过滤设置的原则即可。

    绝招2:自身域名修改法:

    使用www.google.com访问快照经常会被过滤,不过我们可以将搜索的域名地址进行修改,例如改为http://www.google.com/u/berkeley或http://www.google.com/custom。这样就能有效的解决快照访问的问题了。

    绝招3:其他域名修改法

    当然我们不仅可以将域名修改为google自身的搜索页面,还可以使用其他域名,修改后同样可以有效解决快照访问的问题。各位读者可以尝试如下地址:
http://google.7766.org
http://64.233.167.104/

    绝招4:代理法

    这个方法是最容易想到的,就是用代理服务器搜索工具找一个有效的代理,通过代理访问快照网页,突破ISP的封锁。关于寻找代理的工具网上比较多,大家搜索下即可。

    绝招5:插件法

    常用MAXTHON的读者可以使用该工具的一个快照插件来查看。此插件对任何语言的Google以及任何国家和地区的Google均有效,使用该插件的方法是将该插件解压,然后把EnableGoogleCache目录复制到MAXTHON安装目录下的Plugin目录下。启动MAXTHON后会提示是否自动加载该插件,(如图1)我们选择“是”就可以在浏览网页快照时自动调用该功能,轻松突破ISP的封锁。


图1

  绝招6:换时间法

    其实电信封锁通过google搜索出来的内容并不是一直不变的,封锁是有时间段的。一般来说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封锁强度会比较低,字符过滤没有别的时间段严格。因此如果在晚上无法浏览的快照页面可以尝试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搜索,很多时候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绝招7,换电信法

    这个方法可能有点不厚道,就是让使用者换一个ISP进行连接。因为中国电信和网通对google关键字过滤信息比较严重,很多无足轻重的字眼都被过滤掉了。因此如果我们不选择这两家ISP的话查看google快照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例如使用歌华有线或者铁通等ISP。

    绝招8:终极大法

    这个方法很独到,虽然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但效果很好。首先我们来做一个实验。用google搜索“发现号”,你会看到在搜索结果第二个连接“资料:“发现号”七勇士_科学探索_科技时代_新浪网”信息处使用“快照”,显示的是“该页无法显示”。那么我们如何突破他呢?

    第一步:查看该页面的地址,地址为tech.sina.com.cn/d/2005-07-28/1124676077.shtml。

    第二步:在GOOGLE搜索处输入搜索关键字——“cache:tech.sina.com.cn/d/2005-07-28/1124676077.shtml 发现号”然后回车进行搜索。

    第三步:浏览器会自动转到刚才无法打开的页面,我们就可以轻松清楚的查看原本使用“快照”无法打开的页面了。(如图2)


图2

    小提示:

    另外由于目前GOOGLE在国内有很多合作伙伴,所以在google国内的合作伙伴处搜索同样的词,所显示的结果与用GOOGLE搜索是一样的。不过搜索的结果就可以通过"网页快照"来查看了。

    总结:

    以往我们都是在某个真实页面无法访问时使用网页快照,如果还不能访问则彻底放弃,如今我们又多了一步操作,那就是解决网页快照不能访问的问题。这样我们搜索的内容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全,为实际工作学习带来了更多的帮助。

转自:.it168.com
作者:松儿

china nfl jerseys(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10-19 22:32:02

我网站的快照什么时候才会更新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