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5-10-12 15:26:49

错误:“无法安装或加载插件‘C:\Program Files\NavNT\vpmsece.dll’...”

情形
当您启动 Microsoft Outlook 时,出现错误消息,内容如下:

“无法安装或加载插件‘C:\Program Files\NavNT\vpmsece.dll’。通过使用“帮助”菜单上的“检测和修复”可解决这个问题。无法加载“C:\Program Files\NavNT\vpmsece.dll”。原因可能是内存不足、系统资源不足或缺失 .dll 文件。”

按照错误消息中的建议使用“检测和修复”选项并未解决此问题。


解释
如果在安装 Symantec AntiVirus 企业版 (Symantec AV) 之前从计算机卸载了 Norton AntiVirus 企业版 (NAVCE),则会出现此错误。

Symantec AV 8.0 的默认安装目录是:C:\Program Files\Symantec Client Security\Symantec Antivirus\

但是,Outlook 却在最初的 NAVCE 位置:C:\Program Files\NavNT\ 上寻找 Vpmsece.dll

要解决这个问题,请在计算机中搜索 Extend.dat 文件,并将其删除。下一次打开 Outlook 时,将重新创建 Extend.dat,并且将在打开第一封电子邮件时安装 Exchange 插件。Extend.dat 的默认位置取决于操作系统:

  • Windows 98
    C:\Windows\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 Windows NT 4.0
    C:\WinNT\Profile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 Windows 2000/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在上述路径中,%Username% 是指当前登录的配置文件的名称。要浏览到此文件夹并查找 Extend.dat,必须将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的设置更改为显示“隐藏文件和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有关显示隐藏文件的具体步骤,请参阅文档:
如何显示 Windows 中的隐藏文件和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英文)。

有关造成此错误的原因的其他信息
安装了用于 Microsoft Exchange 的 Symantec AntiVirus 企业版 (Symantec AV) 或 Norton AntiVirus 企业版 (NAVCE) 客户端电子邮件插件后,将在下列注册表键中创建 LDVP 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Exchange\Client\Extensions\

LDVP 值数据包括 Vpmsece.dll 的路径,例如:
Value: 4.0;C:\Program Files\Symantec_Client_Security\Symantec AntiVirus\vpmsece.dll;1;00000011111

安装了用于 Microsoft Exchange 的电子邮件插件后,下一次单击 Outlook 收件箱时,LDVP 注册表值中的 Vpmsece.dll 路径将缓存到 Extend.dat 文件中。此后,每当打开 Outlook 并单击收件箱时,Outlook 就会检查 LDVP 注册表值是否仍然存在,但是却使用 Extend.dat 中高速缓存的 Vpmsece.dll 路径。

当使用新的安装位置升级到 Norton AntiVirus 企业版或 Symantec AV 的较新版本时,就会出现问题。将上一个版本卸载后,LDVP 键也将从注册表中删除。在安装过程中,会创建新的 LDVP 值,其中包括 Vpmsece.dll 的新路径。然而,Outlook 却使用在 Extend.dat 中缓存的旧 Vpmsece.dll 路径。卸载上一个版本后(但是在安装更新版本之前),如果打开 Outlook 并单击收件箱,将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因为如果 Outlook 注意到相应的注册表值已被删除,则会从 Extend.dat 中删除 LDVP 路径。

来源:http://service1.symantec.com/SUPPORT/INTER/ent-securitysimplifiedchinesekb.nsf/cn_docid/20030818103042968?Open&src="/&";docid=20040726090704968&nsf=SUPPORT%5CINTER%5Cent-securitysimplifiedchinesekb.nsf&view=95635a852e8dab5d88256f000054d238&dtype=&prod=&ver=&osv=&osv_lv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