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5-8-24 18:24:40

本使用说明为postshow作品,转载请著名:“转自postshow.net团队”,禁止用作商业用途。

我们PS的网友在使用talk过后,给我们发来了自己的使用手记。全文如下:
talk的界面真的很清爽漂亮,像iPod一样让人舒服,由于是英文的,给大家写点简单的使用说明吧,使用时用gmail帐号登录,登录后在大大的Talk下放是显示自己姓名的,我的被我给用橡皮擦涂掉了,嘿嘿,姓名保密  。再下方是调整在线的情景模式的,如Available在线,Busy忙碌,sign out离线,show when i am chatting当我聊天时显示我在线。其中custom message是更改当在线和忙碌时默认的文字的。当打开的有聊天窗口时,这里又会改变成chatting。


在放大镜右方应该是查找好友用的。

最下方的Add friend是添加好友的,点击后如图,

只要输入好友的gmail地址就可以添加成功,十分简单。或者你可以选择“choose from  my  contacts"  ,它将会调用你的gmail的通讯录,你只要勾选就OK。

在上方的Inbox,单击后,是打开自己的Gmail信箱,还会带有新邮件提示。

设置篇
Settings就是设置了,
其中

General

Start automatically when starting Windows,指的就是是否让Talk随着windows启动而启动
Open Gmail when I click on email links指的是点击好友的email地址连接时是否打开gmail信箱,呈给对方发信的状态。
Sort Friends by name指的是按名称对好友分类,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大清楚,有待试验。
Hide Offline Friends指的是隐藏不在线的好友名单
Hide Gmail contacts not on my Friends list指的是,是否在Talk显示Gmail账户通讯录里的好友名单。效果同在主界面点击右键,选择Also show Gmail contacts。
Account settings点击后,会直接打开你的Google账户设置,不是Gmail账户,而是Google账户。

Blocked
指的应该是添加拒绝访问自己的联系人名单,也就是所谓的黑名单。
由于没有好友,无法试验,只有个不可选的unblock,效果应该是选中已添加进黑名单的账号,解除黑名单用的。

Privacy

Add people I communicate with often to my Friends list不大明白是什么意思,也许意思是:将经常与我联系的人们添加到我的好友列表,不知道是不是指Gmail里经常联系的朋友。
Save recent chat history指的是保存最近的聊天纪录。

Notifications

Incoming Call中的Play sound和Show notification指的是收到新信息时是否发出声音和收到提示,应该指的是气球提示。
Incoming Chat中的Play sound和Show notification指的应该是收到新聊天邀请时是否发出声音和收到提示,应该指的是气球提示。
New email中的Show notification指的应该是收到gmail信件时,是否出现气球提示。
最下面的Disable all notifications指的是关闭所有提示。

Connection

其实也就是代理服务器了,默认是不使用,使用的话就选中Use the following proxy,添加自己要使用的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如果代理服务器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的话也要填上。

Audio

调整Talk的语音通讯用的
input-microphone or headset下选择的指的是通过耳机或音像接收音频信息时,使用哪种音频设备,各个计算机是不同的,现在大家用的最多的就是Realtek的AC 97音频芯片,也有少数老机器和音乐达人用的是独立声卡。
automatically adjust microphone sensitivity指的是自动调整通话灵敏度
output-speakers or headset指的是通过麦克风输出语音时,是用哪种音频设备
unmute speaker for ringing指的是铃声是否采用渐大模式
unmute sperker and microphone when on a call这句看得有点迷糊,迟点搞清楚再告诉大家吧。

使用篇
很简单的界面,默认有点小,可以自行拉大。

再回头看看QQ的界面吧,真想一砖头拍死TX,嘿嘿。

Email就是直接调用自己的Gmail给对方发信,Call不用说就是语音通讯了。

这个就是右下角的气球提示,但是如果聊天窗口在最前面的话,就不会出现这个提示了。

后记
在最后还发现一个小Bug,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出现了这种情况,Google Talk使用时,经常出现最小化按钮不能使用的Bug。
Google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次也不例外,虽然还有很多功能不完善,如没有快捷键,相信随着新版本的推出,功能越加强大起来的Google,会对QQ和MSN造成相当的威胁。

PS:

  1. 在软件主界面右击,选择“sort friends by name ”可以实现按名字分类功能,比如我们ps的网友可以设为ps xxxx,这样很容易就分类了。右键里还可以隐藏离线朋友的“hide offline  friends”,显示所有gamil通讯录的“also show Gmail contacts”
  2. 里面的所有功能键都可以有效点击,当然你得确保是你的默认浏览器是firefox,对IE个别功能选项无效。
  3. 在这里,可以修改你的呢称:比如名字是postshow ,姓氏是寻秦,那显示出来的效果就是postshow寻秦  ,这样一来方便归类。
aku1发表评论于2005-8-26 9:54:59

找好友不方便,感觉一般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