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13-5-14 22:18:16

当用使用Exchange 2007/2010工具箱的邮件日志资源器或是使用Get-MessageTrackingLog进行邮件日志分析时,经常会看到在Message-Info字段里有时出现的是以日期和时间组成的信息,而有时则是一些由二个数字加一个字母组成的信息。

一、针对以日期和时间组成的信息我们比较容量理解,而且通过TechNet的资料也可以找到相关的解释:

This field contains the message origination date-time for DELIVER and SEND events. The origination date-time is the time that the message first enters the Exchange organization. The value is formatted as yyyy-mm-ddThh:mm:ss.fffZ, where yyyy = year, mm = month, dd = day, hh = hour, mm = minute, ss = second, fff = fractions of a second, and Z signifies Zulu, which is another way to denote UTC.

此字段包含 DELIVER 和 SEND 事件的邮件起始日期时间。起始日期时间是邮件第一次传入 Exchange 组织的时间。该值的格式为 yyyy-mm-ddThh:mm:ss.fffZ,其中 yyyy = 年,mm = 月,dd = 日,hh = 小时,mm = 分,ss = 秒,fff = 秒的小数,Z 表示 Zulu,是 UTC 的另一种表示方式。

二、而针对有时出现的由二个数字加一个字母组成的信息,TechNet的资料并没有做过多的说明,直接到了Exchange 2013的资料里,多了一句话:

Authentication errors. For example you may see the value 11a and the type of authentication used when authentication errors occur.

也就是说除了一提到的邮件起始时间,还有一种叫验证类型的错误信息,比如11A,但其实我们会发现,其实有一些并不是11A的信息也会出现。比如04I:,很显示,这些信息并不只一种,也就是并不一只是显示一起状态。带个这个问题我查询了一些资料,起初得到了下面一个信息:

03I:Mapi submit w/o rpc encryption
04I:Mapi submit with rpc encryption (outlook 2k7)
00A: No auth

也就是说04I代表的是使用MAPI方式RPC安全连接提交验证并发送的信息。通过个思路,我找到了下面的表格,表格的作者说,他只知道前两个值表标示的是验证方式,但最后一位字每是什么意思,他也没搞明白:

Value Authentication Method
00 None
01 SenderId
02 MutualTLS
03 MapiSubmit
04 SecureMapiSubmit
05 SecureInternalSubmit
06 TLSAuthLogin
07 Login
08 Pickup
0A NTLM
0B GSSAPI
0C MUTUALGSSAPI
0D Custom
10 SecureExternalSubmit
11 DirectTrustTLS
12 Replay

希望以上能对大家有帮助,但其实,这个表格里面的信息还是全面的。因为我还看过三个都是字母的,比NTS,针对这个问题,如果以后有消息,我会及时的补充上来。

【参考信息】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124375(EXCHG.80).aspx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124375(v=exchg.141).aspx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124375.aspx?ppud=4lists

http://elephantoutlook.com/2011/10/understanding-messageinfo/

http://www.mail-archive.com/exchangelist@lyris.sunbelt-software.com/msg45709.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