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10-3-12 16:53:00

症状描述:
==============
在Windows SBS控制台中使用“添加新组”向导添加新的组时,“通讯组”选项为灰不可选,同时“允许此安全组接受电子邮件”选项也为灰不可选。然而在Exchange 2007管理控制台中,这些功能都能够正常选择。


解决方案:
==============
该问题可能是由于SBS相关的注册表键值丢失导致的。SBS控制台无法检测Exchange组件是否安装正确,因此SBS控制台可能会由于错误的配置导致无法管理相关的Exchange功能。
针对此问题可以尝试在如下路径添加对应的键值进行修复: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mallbusinessServer\Components

Value:Messaging
Type: Reg_Dword (32bit)
Data: 1

请注意,该值在SBS2008安装时将会自动添加,若该值不存在则及可能反应出SBS2008安装过程中出现了错误。因此此时建议检查SBS设置的详细日志文件来检查是否有相关的错误发生。为了避免潜在的问题,建议定期对服务器进行备份从而保存关键数据。有关服务器备份的信息请参考如下文章:

Backing Up and Restoring Data on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8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527505.aspx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