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8-12-16 14:59:58

Exchange Server 2003在反垃圾邮件功能方面提供一个发件人过滤的功能。使用发件人筛选功能可以阻止手动维护的特定发件人邮件地址,并可以对这类邮件进行多种操作。如图:


 

具体的配置方法请看:Exchange Server 2003 反垃圾邮件经验谈(中)

 

 但使用过收件人过滤的朋友一定会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将手动加入的地址导出,甚至导入到其它服务器上使用呢?在ExchangeServer 2003的系统管理工具中并没有提供这样的导出功能。其实这个设定被存放在了AD的配置分区的msExchTurfListNames 对像中,使用Adsiedit工具可以找到,如下图:

 

 

本文将介绍导入和导出的方法:

1.  导出发件人过滤列表

如果想导出发件人过滤列表,可以使用ldifde工具来完成。方法如下:

CMD中输入以下命令:

ldifde -m -f C:\senderfilter.ldf -r "(objectCategory=msExchSMTPTurfList)" -d "cn=configuration,dc=yourdomain" -l msExchTurfListNames

注意dc=yourdomain 中的yourdomain需要根据你AD域名来修改,比如你的AD域名为5dmail.net,则命令应该是:

ldifde -m -f C:\senderfilter.ldf -r "(objectCategory=msExchSMTPTurfList)" -d "cn=configuration,dc=5dmail,dc=net" -l msExchTurfListNames

这样,就将收件人过滤表列表导出来了将放在了C:\senderfilter.ldf,可以使用记事本打开看看。

 

2.  导入发件人过滤列表

A.    如果想将已导出的发件人过滤列表导入到原有的AD域中,请使用以下命令

ldifde -i -f senderfilter.ldf

B.    有时可能希望将已导出的发件人过滤列表导入到不同的AD域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实现:

ldifde -i -f senderfilter.ldf –c dc=x dc=5dmail,dc=net

注意与导出时一样dc=yourdomain 中的yourdomain需要根据你AD域名来修改

 

另外,如果你只是想导出一个列表,我找到一个VBS的脚本,请下载后,在脚本所在的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即可导出成TXT的文件:

A.    下载VBS脚本地址:

http://www.5dmail.net/down/SoftList-3418.htm

B.    在脚本所在的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getSenderFilterList.vbs /f:filename.txt - exports to fil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