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自己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提升自己
 :: Blog List ::
钉子 发表于 2006-5-6 13:36:27
我们都知道Gmail集成了搜索功能,其实在搜索栏里能实现很多搜索以外的功能,就像Google搜索那样,你只需要输入适当的命令即可。下面是其中一些技巧,能让你快速找到想要的邮件,并且删掉不重要的邮件,以避免Gmail爆满(注意,以下命令都是不含双引号的)。

  1.“has:attachment”——找出所有含有附件的邮件。你还可以进一步指定更多条件,比如“has:attachment from:me label:sent”,这就是找出所有在sent(已发送邮件)里的由你所发送并且包含附件的邮件。这个很有用,因为你发送含附件的邮件后,一般情况下,sent里面的这些邮件都是没有用途的了,可以直接删掉。

  2.“filename:pdf”——找出所有附件中含有.pdf文件的邮件。类似地,你还可以指定其它文件类型,比如“filename:rar”或“filename:zip”。一般我们压缩收发的都是较大的附件,这样就可以直接删除掉体积较大的一些邮件。

  3.“before:2006/01/01 label:sent”——找出所有由你自己发送的并且发送时间在2006年1月1日前的邮件。类似地,你也可以输入“after:2006/01/01 label:sent”来找到你在2006年1月1日以后所发送的所有邮件。

  4.“from:abc@def.com”——找出所有来由abc@def.com发过来的邮件。比如当你订阅了一些电子杂志,或者你记得某人经常给你发送体积较的邮件,你可以一次过把它们找出来,然后删掉不重要的。

  如果你也想分享相关的技巧,请留言写出,非常感谢。
转自:http://www.kenwong.cn/post/some-useful-gmail-skills.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pixel & IE 6.0.
About Me
Archives Categories
Replies List
My FriendLinks
Blog Info

Powered by Oblog.